活動報導

【擁抱大自然·共築回憶】兒童認養人相見歡

2022 / 11 / 13
        嘉義家扶中心在11月13日於嘉義縣中埔鄉「築夢森居」休閒生態園區舉辦「擁抱大自然‧共築回憶」兒童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有30對來自台灣各地的認養人,帶著滿心喜悅與期待,抵達活動現場,當天認養人與兒童共計117名相聚於中埔遊客中心,開幕廣場中充滿歡笑及聲聲溫馨的問候,透過趣味遊戲找尋到平時素未謀面的彼此,終於能真實的見上一面的時刻充滿了驚喜的氛圍。隨後移動到築夢森居,結合中埔鄉在地特色,藉由生動豐富的生態導覽、獨特手作植物環保提袋拓印及趣味窯烤pizza DIY,拉近認養人與認養童互動距離,一同吃在地、玩在地,共築美好的假日時光。
          根據中心統計今年度有13對認養人首度與認養童初次相見,其中居住在嘉義縣的萱萱,就讀大學四年級,透過相見歡活動,與認養人相聚,對萱萱來說既喜悅又感動,能在大學畢業前,親自向認養人道聲感謝,有認養人一路相伴,陪伴自己成長,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另外今年度連續參加11年、從不缺席的認養人有3位,其中住台南的趙景雲先生、李淑苓小姐,擔任認養人長達11年,且11年來皆認養同一名兒童。趙先生分享加入認養兒童行列的緣起是夫妻倆在年輕時,一起創業開設工廠,雖過程中幾經波折,所幸一路上有貴人相助,感念之際趙先生及太太兩人決定為社會盡點心力,輾轉得知家扶中心可以認養貧困兒童資訊,夫妻倆便展開加入認養人行列,從2012年開始迄今,每個月提供認養費、年年出席相見歡活動,趙先生欣喜的分享每年都很期待相見歡活動,看見認養兒童的成長、分享生活點滴,是趙先生夫妻倆最溫暖的感受。趙先生與太太兩人,陪伴認養兒童從國小到大學階段,就如同自己孩子,是他們在家扶的女兒,格外珍惜這段緣分。
          對於趙先生與太太來說,施比受更有福,每個人盡一點心力,匯聚成更大的力量,讓這股良善能持續循環,夫妻倆也會持續堅守關懷兒童之路。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中心成立迄今55年,每年舉辦兒童認養人相見歡活動,讓默默在背後為兒童們付出關懷的認養人,能親自為兒童帶來正向的鼓勵與支持,讓兒童與家人能穩定生活、安心求學。更提供認養兒童們一個親自表達感恩的機會,場面溫馨動人。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