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社工化身聖誕老公公 送出愛的聖誕禮物

2022 / 12 / 22
聖誕節前夕,嘉義家扶中心獲耐斯王子大飯店認領轉贈的200份心願禮物、聖彼得幼兒園全校師生所準備的88份聖誕禮物,共計288份禮物,由社工化身為聖誕老公公,將288份禮物,全數送出,讓小朋友們在聖誕前夕拿到自己許願的禮物,小朋友們興奮不已。

化身聖誕老公公的社工們
就讀小二的「阿宥」(化名),從小由阿公照顧,很認真讀書,懂事乖巧,但因家境困難,沒有書桌,因此就讀國小一年級開始,都在飯桌寫字完成功課,有時寫到一半遇到吃飯時間就要先把功課收起來,吃完飯後再把還沒寫完的功課拿出來寫,飯桌就是書桌,如今許願獲得一張書桌,「阿宥」笑得很滿足,因為「阿宥」可以連續不中斷的專心寫功課,也可以在書桌上畫圖、讀書了。
同樣也就讀小二的「小榮」(化名),父親去年罹癌,看到爸爸接受化療之外,載自己到學校後,不用去醫院的日子˙還要去工地打工,覺得爸爸好辛苦,但家中僅有一輛腳踏車,是姐姐上學騎的,因此小榮許願,希望能獲得一輛腳踏車,這樣就可以自己騎車去上學,減輕爸爸的負擔,小小年紀就有大大的孝心,當腳踏車心願真的實現的時候,小榮跳躍大喊「YA!」然後做夢似的說「沒想到真的有腳踏車了。」
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相當感謝耐斯王子大飯店及聖彼得幼兒園,連續多年捐贈聖誕禮物,在這寒冷、充滿聖誕氣息的月份,傳遞溫馨滿溢的關愛,讓孩子們收到自己許願的聖誕禮物,同時也深深感受到送禮者的暖心祝福,感謝社會大眾關注弱勢家庭,將溫情傳達到每一個角落、歡度聖誕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