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種下一顆溫暖的種子 讓孩子從小學習關愛

2022 / 12 / 23
嘉義家扶中心於12/23上午9時前往嘉義市桑尼幼兒園接受義賣捐助金額共15,293元。當天由幼兒園王秋華執行長和園所許主任代表捐贈、由中心主任沈明彥代表受贈,期待這些義賣所得可以幫助嘉義地區弱勢家庭,讓孩子們獲得穩定的生活。
    許主任從事幼教這幾年發現少子化的狀態下每一位家長給予孩子的物質提升很多,相對在物品珍惜和人文關懷方面減少許多,因此想利用12月聖誕節的機會舉辦寒冬送暖義賣活動,先請家長將家中不需要的物品捐出,老師們一起整理和標價後在12/12-17舉辦義賣活動,這是園所第一次舉辦類似活動,主任和老師們從起初的擔心到活動開始後獲得廣大的迴響,很多家長表示感謝園所舉辦此活動,除了可將物品給更需要的人之外,藉此機會也可讓孩子們學習珍惜、關懷與關愛,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對於第一次義賣就有還不錯的成績和迴響讓園所老師們都感到很興奮。
王執行長表示幼兒園是從嘉義市種子幼兒園開始,之後在2018年成立桑尼種子幼兒園,並於2022年成立華特幼兒園及華特托嬰中心,此命名源起於種子長大需要陽光(sunny)和水(water),因此以此元素為之後的園所命名,就是希望孩子在經過陽光和水的滋潤後能成長和茁壯。園所的教學理念注重讓小朋友從生活教育中學習關懷他人,這次活動獲得家長的認同與支持,也給予老師們很大的鼓舞。安排在聖誕節前夕舉辦捐贈活動讓孩子們從中學習惜福和感恩,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顆溫暖和關懷他人的種子,期待日後的成長,成為懂得付出之人。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感謝桑尼種子幼兒園對家扶中心的認同,從2020年第一次小朋友帶著禮物到中心捐贈到今年結合家長一起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以實際行動讓孩子從小學習分享,將愛心傳送給需要被關心的人,延續愛的力量,溫暖每個人的心。
 

相關活動

  • 2021 / 12 / 13

    愛的力量繼續轉動-家庭寄養服務

    嘉義家扶中心於本日(12/12)上午10時辦理「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暨親子半日遊」,合計有42戶120名寄養家庭成員參加。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和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現場頒發寄養家庭111年度許可證以...

    了解更多
  • 2020 / 05 / 31

    悶壞了!親子桌遊好有趣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5/31於該中心五樓辦理「桌遊小小兵」、「桌遊冒險王」活動,由講師帶領 家庭進行親子桌遊,透過遊戲讓家庭成員一起合作完成挑戰,增加親子間的情感,共有25戶44人扶 助家庭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