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自強阿公堅定信心 感恩迎未來

2022 / 12 / 27
        嘉義家扶中心扶助家庭陳啟賢先生榮獲2022年十大自強家庭,並於12月25日歲末冬暖活動中接受表揚,肯定陳先生不畏艱困環境的奮鬥努力,而在外孫女送給花束和擁抱的瞬間,陳先生倍受感動的情緒流露其中,透過社會各界的關懷支持,陳先生更有信心的繼續撫養著外孫女成長。
          陳啟賢阿公來自於嘉義縣朴子市,在唯一的女兒離家出走後,和太太兩人共同撫養著外孫女萱萱,因為曾在工地受過傷,造成了腦部和左側手腳失去功能,走路一直要靠著拐杖,並且在疼痛時要就醫和復健,當體力較好一些,阿公會和阿嬤做農務工,另外,外孫女自幼在認知上有發展遲緩現象,啟賢阿公總是耐心的陪伴萱萱到醫院進行早療課程,在家更是搭配復健師的教學,萱萱現在已經就讀幼兒園中班,和小朋友們相處融洽,老師也誇讚她的認知學及語言表達的進步!
    這次榮獲自強家庭,啟賢阿公謙虛的說到自己默默地做著本份工作,從未想過有被表揚的機會,當踏上舞台的那一刻,聽到眾人的掌聲,更在外孫女萱萱獻上花束和擁抱時,內心真的很激動及感恩,淚水也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因為多年來承擔的責任,有被支持關懷的欣喜,更期待和阿嬤兩人繼續打拼奮鬥,一定要教育萱萱成為有用的人,以後還要回饋社會。
         家扶中心表示像啟賢阿公如此辛勞的家庭為數不少,隔代教養著實相當不易,箇中甘苦次外人無法理解的,尤其又身受病痛苦難時,但卻因為有社會上太多的善心人士和團體,無私的奉獻與關懷,真的是弱勢家庭和孩子們的福氣,同時,家扶其他的親子活動,也都能及時補充了家長和子女的心理需求,像啟賢阿公就會陪萱萱參加戶外活動,培養祖孫感情,也讓孩子更健康完整的成長。再次感謝家扶人的愛心贊助與支持,讓中心於2022年的尾聲完成各項助人行動,期盼2023年繼續陪伴家扶中心扶幼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