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牛挑灣童玩節 環島饅頭獻愛心

2022 / 12 / 11
               嘉義家扶中心於12月11日上午假朴子市松梅國小三友學堂,舉辦社區興力計畫成果展-「牛挑灣童玩節」活動,邀請在地社區居民及嘉義家扶服務家庭計128人共襄盛舉,當天朴子市市長吳品叡、松梅國小校長黃志強、牛挑灣牛頭班負責人伍麗環、蔡易餘立委服務處執行長莊長源皆蒞臨關心。活動以「童玩」為主題,設計闖關活動,並結合兒童保護、兒童權利公約,由社區兒童擔任關主,讓參與者之大人喚起童年回憶,而小朋友享受快樂童年,而完成闖關後還可以享受環島饅頭夫妻現場製作的熱騰騰饅頭,大人小孩直呼過癮!
 
                此成果展活動,闖關內容有童玩闖關和兒童權利公約宣導。由該中心社區興力方案兒少培力15名松梅國小學生擔任關主,教導參與者製作童玩,並進行遊戲,其中包含竹槍、竹蜻蜓、摺紙青蛙、猜燈謎等,以及向社區民眾介紹兒童權利公約之內容,了解兒童保護的重要性。而在活動籌備時,成員小安對於摺紙青蛙技巧不熟悉,過程中深感挫折,但知道要擔任關主之要務,積極主動的詢問製作方法,即使在休息時間,也常看到小安在一旁專注的認真練習。而在成果展活動當中,可以看到小安不僅對於製作熟練,又能耐心的教導參與者完成,足見家扶培力社區兒少成果之展現。除此之外,活動亦結合環島饅頭送愛心第8年,將愛心饅頭送至松梅華社區,讓完成闖關之家庭可以兌換享用熱騰騰的饅頭,現場同步進行饅頭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嘉義家扶中心,令人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今年為松梅華社區合作第二年,中心與社區網絡建立良善關係,藉辦理活動增進社區之認同及凝聚力,並持續推動培力社區兒少之品德力、思考力、領導力、團隊力及表達力的表現,其中更加入兒童權利公約之宣導,讓兒少、家長及社區居民共同重視此議題,盼共創共生共好之社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