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助學希望工程 用愛相挺弱勢學子求學夢

2023 / 02 / 18
         嘉義家扶中心於2/18(六)假該中心五樓辦理助學希望工程-助學金頒發典禮,當天嘉義市社會處黃毅晨處長、嘉義縣社會局救助科黃琴鳳科長、真如禪寺了空無雲方丈、家扶扶幼委員會黃國芳主委、嘉義慈善佛院李足霞副主委、嘉義市議員蔡文旭、黃露慧、林煒軒、黃思婷辦公室副主任、戴寧辦公室助理蒞臨關心,並代表頒贈助學紅包給大四畢業生,鼓勵青年學子向學,現場有113名大專代表出席。家扶此次助學希望工程計有113位大專生、103位高中生及294位國中小學生受益,共頒發309萬元助學金:家扶感謝社會熱心人士之大愛,在開學之際,幫助弱勢學子繳納學費開心上學!

助學金典禮來賓與大四生合照
    秉持「教育脫貧」理念,嘉義家扶中心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已有卅餘年,讓有心向學的學子們不因經濟弱勢而影響接受教育的機會。此次典禮邀請嘉義市民政處長林家緯進行名人講座,林處長分享「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鼓勵家扶大專生打破框架提升自信,培養不怕挑戰與堅持的態度。聽完講座後,大四畢業生梁詠朝眼中綻放著希望的說道:「勞者多能,我們不比別人差,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每個經歷都能成為成功路上不可缺少的養分。」梁同學在年初不負眾望錄取中國醫科技法律研究所,朝自己的目標逐步前進;詠朝家為單親家庭,幼時因受父母親離婚過程影響,總感焦慮及不安全感,其感謝家扶中心社工的支持陪伴,讓他重建起勇敢與開朗的心態;詠朝深曉母親從事臨時工扛起整個家的辛勞,除培養獨立的能力,更在學業認真進取,每學期皆能申請到家扶助學金,在求學之路無憂無慮的邁進,減輕母親不少負擔。

嘉義市社會處長黃毅晨頒發助學金

嘉義縣政府救助科黃琴鳳科長頒發助學金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指出,助學希望工程匯集各界愛心;感謝大同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30萬、呂張瓊琚女士、呂欣蒼先生贊助15萬、嘉義市真如禪寺12萬、張枋霖先生贊助10萬,以及全體助學人的支持響應,才能讓家扶學子們安心地繼續求學,而典禮當日嘉義慈善佛院也贊助120份餐盒,讓參加典禮的大專生除了領取助學紅包外,也開心暖胃迎接下學期。教育是每位孩子應有的權利,更是經濟弱勢家庭脫離貧窮最好的方式,家扶助學希望工程,感謝社會大眾一起用愛相挺,盼每位經濟弱勢的學子們不因家庭困境受限,都能得以翻轉人生。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林家瑋專題演講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