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3嘉義家扶「疼惜咱ㄟ囝仔」愛心園遊會~~相揪大家逗陣做公益

2023 / 04 / 23
        嘉義家扶中心於本日上午9點假嘉義市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舉辦「疼惜咱ㄟ囝仔」愛心園遊會,共有129個愛心攤位參與及精彩節目表演,另也秉持鼓勵弱勢兒童向上的信念,在中心近1300名兒童少年中遴選出10名優秀的自強兒童給予表揚,嘉義縣市局處長皆親臨現場肯定接受表揚的兒童,肯定他們未因困境、不被現有環境限制,認真生活的態度,並感謝家扶對嘉義地區弱勢兒少的付出和貢獻,現場攤位及人潮滿滿,像個大型嘉年華會。
        活動中進行「自強兒童」表揚,從1300名扶助中兒童,遴選出10名自強兒童,特別在兒童保護愛心園遊會中表揚。其中最具代表的是國三的小安,小安雖於國小二年級時診斷罹患肌肉萎縮症、國小階段即已無力起身需仰賴輪椅代步,雖然雙手逐漸無力但仍不減小安學習熱情,拿筆相當吃力但仍堅持完成每份作業且字跡工整,認真的態度也讓他的成績表現維持班上前茅,小安不畏命運挑戰、認真生活的態度,值得給予肯定!
 

        中心舉辦園遊會已經超過46年的歷史,今年找尋場地因過往原場地無法承租而苦惱,幸嘉義大學得知中心辦理兒童保護愛心園遊會的活動理念後,二話不說願意借予場地,並透過社會大眾愛心及支持,如合辦:發一崇德慈善基金會、發一崇德嘉義慈善佛院、一貫道總會台灣省分會嘉義縣市支會、嘉義市真如禪寺、大同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勝大工業社、合作金庫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如來之家、普明禪寺佛教觀音念佛會等共85個企業與民眾贊助,一同來圓滿活動。另上億國際雙B進口車及合庫證券皆率領同仁續三年響應嘉義家扶中心之愛心園遊會,上億國際詹董事長加碼提供3台手機及30個行動電源提供現場摸獎炒熱現場氣氛及人潮外,合庫證券及太古可口可樂皆主動發動員工到場當志工投入一同做做公益,合庫證券謝政雄董事長表達合庫證券秉持企業永續經營精神,從「樂」在學習、「活」出健康、「安」定社區、「養」護照顧四個面向,落實公司回饋社會的理念。
         

        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基金會倡導兒童保護概念,今年度口號呼籲「陪孩子、挺父母、合宜管教、好好說愛」,中心也在園遊會中設計了兒童保護闖關活動,鼓勵父母多與孩子的互動,並重視兒童保護議題,家扶中心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和認同,很感謝所有參與過園遊會的每一單位和每一個人,每年看到這些人不求回報的付出,一起用愛包圍打造堅固的社會安全網,真是台灣的最美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