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歲末冬暖 親子圍爐樂團圓

2018 / 12 / 02
【嘉義縣訊】嘉義家庭扶助中心2日上午於嘉義縣東石鄉福靈宮農漁藝文活動中心舉辦「2018年歲末冬暖感恩圍爐餐會」首部曲,席開43桌,招待來自嘉義縣海線地區130戶近400位弱勢家庭親子一同圍爐團圓,餐會中除了令人垂涎三尺的豐富美食,更安排激勵人心的自強家庭表揚精彩的樂團表演魔術互動秀及歡唱卡拉OK,會後贈送每戶一份生活物資,使這個冬日假期溫馨滿溢。


該中心日前從嘉義地區1,044戶的扶助家庭中遴選出不畏困境、自立自強的10戶家庭,並在2日當天公開表揚居住在海線地區的三戶家庭,分別為戴明世先生、李秋霞女士及林美華女士。

其中來自朴子市的戴明世先生,年逾70歲,獨力扶養孫女,經歷隔代教養的諸多難處,面對人生的不如意,皆不言苦,總能微笑面對,一一突破困境,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參加該中心舉辦的家長生涯發展方案,認真投入、課程從不缺席,於今年考取中餐丙級執照,相當珍惜學習機會並期待學以致用,為10歲孫女的最佳身教典範!其對孫女的教養用心,親力親為,孫女品學兼優,熱心參與學校事務,在家會幫忙整理家務,甚至學習煮飯,祖孫感情親密融洽。

戴先生滿懷感恩的表示「在無助時向社會局求助,而進入家扶這個大家庭,接受到相當多來自外界的幫忙,內心有說不出的感恩與感動,感謝家扶的用心與生活上的關懷,常舉辦活動,讓孫女走出戶外、學習新知識和如何與他人互動,能在成長的過程充滿陽光與自信的表現,感到相當欣慰,常提醒孫女要乖並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才有能力回饋社會與家扶。

嘉義縣新科縣長翁章梁親臨會場表示,看見自強家庭們不畏貧窮環境,展現堅強勇敢的韌性,在社會良善資源的支持下,勇往直前,努力撫養教育下一代,他們的奮鬥故事,值得讚揚及鼓勵,也期待藉由自強家庭的故事,來激勵更多仍處於逆境的家庭,不向命運低頭。與會的來賓,如:嘉義慈善佛院蔡秋枝經理、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劉建程副會長、嘉義縣小英之友會理事長廖素惠…等人致意。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指出,歲末冬暖是該中心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為了讓平時忙於生計的弱勢家庭,有機會親子一起享用大餐,增進親子互動,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在嘉義縣市兩地以圍爐餐會模式舉辦,除了感謝提供人力支援的義工外,更要感謝真如禪寺、勝大工業社鄭富成伉儷、社團法人台北市宏恩好事資訊發展協會、瑋泓水電工程有限公司、廖淑華小姐、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欣嘉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賴義中先生、嘉義縣仁愛慈善會、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愛心慈善會…等愛心企業與人士提供經費及認養圍爐餐桌;以及發一崇德慈善基金會嘉義慈善佛院贊助1000包米和1000瓶醬油膏、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贊助136串衛生紙…等資源,更有許多善心人士的捐助,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辦。
該中心成立已51年,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價值信念,為嘉義地區弱勢家庭帶來希望,連結社會大眾匯集的愛心,讓家庭們感受到即使面對生命低谷,依舊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暖意,脫貧自立之路不孤單!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