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兒童火鍋體驗趣  用餐學禮儀

2023 / 07 / 03
       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3日帶領「職業大富翁」兒童夏令營46名國小三年級到六年學童,來到嘉義市的「火鍋世家」享用火鍋午餐,為三天二夜夏令營劃下身心飽足的句點。許多兒童是第一次進到火鍋店吃飯,顯得好奇又興奮的表情,老闆鄭加成先生也熱情的招呼孩子們,並教導兒童要小心的放入各種食材,怎麼調製醬料,當然,自助式的冰淇淋是最吸引兒童的美食,在開心有趣的火鍋大餐時,營隊再次實踐了兒童權利公約(CRC)的生存權,更感謝火鍋世家的公益善行,提供兒童獲得身心健康的滋養與成長。
      
          住在朴子的佳佳、小禎和小峻姊弟,是媽媽獨自撫養,平日忙碌於檳榔攤工作,很少帶姊弟們到餐廳吃飯,三人是第一次到火鍋店,就讀國小六年級的佳佳還會提醒弟弟注意安全、聽話,在自助用餐的過程中,佳佳可以有放鬆享受的機會,知道了火鍋料理的流程和方式。另外住在新港的小瑋,隔代教養的外婆勤儉持家,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瑋也是第一次到火鍋店用餐,開心的和同伴們分享牛肉片吃起來的滋味,也相偕去挖了自己喜愛口味的冰淇淋,當然還有喝飲料,覺得夏令營很棒,有玩到學到,又在夏天吹冷氣吃了火鍋大餐!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感謝火鍋世家鄭加成老闆的公益善舉,招待家扶兒少享用火鍋美食,不僅滿足了兒少基本生存的權益外,也符合家扶在每一場活動中教育兒少用心學習、好好吃飯及安全成長的核心理念,透過一頓餐食,可以帶給兒少獲得健康飲食的知識與體驗,並學習餐廳的吃飯禮儀態度,更有同伴間聊天吃飯的歡樂有趣,此次的火鍋美食享用,讓三天兩夜的營隊,實踐了多元豐富的教育價值。
     
    
 

相關活動

  • 2023 / 12 / 20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寒流一波波來襲,但家扶的孩子們心裡暖暖的!聖彼得幼稚園的全園師生與家長們化身成為耶誕老人,趕在耶誕節前夕將準備好的60份禮物送給嘉義家扶中心,讓家扶兒們在寒冷的天氣裡得到一份溫暖的關...

    了解更多
  • 2021 / 09 / 26

    弱勢兒少愛的助跑員-家扶兒童關懷員在職訓練

    嘉義家扶中心於9月26日假該中心舉辦「兒童關懷員夥伴在職訓練」,共有嘉義地區各大專院校學生10人參訓,兒童關懷員主要由該中心召募大專生進行培訓,並以心靈陪伴、教育學習及生活自理 為服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