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感恩有你 打開家門讓希望住進來 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2018 / 12 / 16
【嘉義市訊】家扶中心於本日(16)上午1030分於該中心五樓舉辦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授證典禮,合計有39戶寄養家庭140人參加,嘉義市政府市長涂醒哲和嘉義縣社會局副局長余德政現場頒發寄養家庭108年度許可證,延續嘉義地區家庭寄養服務,同時帶領寄養家庭服務宣誓,宣誓秉持愛心、耐心、用心,照顧寄養兒少生活、就學和基本權利,協助寄養兒少生心理的健康發展。


今年新招募的寄養家庭有9
戶,居住在嘉義市的振宇、欣儒伉儷,欣儒本身是嘉義市的社區保母,因緣際會透過保母系統的牽線開始照顧嘉義市政府緊急安置的13個月大的女嬰,女嬰是早產兒,出生時才1800公克,且罹患有心臟瓣膜的健康問題,照顧初期女嬰還需要透過鼻胃管餵食女嬰,更因為女嬰的心臟疾病跑台中的醫院門診以及手術治療,雖然欣儒也曾感到擔心害怕而萌生放棄照顧的意念,但見到女嬰確實需要有人給予妥善的照顧,振宇和欣儒堅持下去,最大的回饋就是女嬰現在身心穩定成長和發展,也因為女嬰的照顧經驗,讓兩人感受到社會上受虐兒和弱勢兒的需要,申請擔任寄養家庭。

同樣是居住在嘉義市的玉雪女士,是一位單親媽媽,獨力撫養照顧兩名子女,早年是家扶的扶助家庭,兩名子女現在已大學畢業並投入職場,玉雪感念早年接受家扶的扶助,再見到社會上確實有需要協助的弱勢兒少,懷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意申請擔任寄養家庭,一開始也對於照顧寄養兒童感到焦慮,但經過職前訓練的課程,有更多的了解,對自己也漸有信心,相信可以提供一個安全溫暖的避風港。

家庭寄養服務在台灣執行32
年,逐漸成為台灣兒童保護工作的重要的一環和資源,當受虐、疏忽或弱勢兒少無法在原生家庭接受妥善的照顧時,寄養家庭可以提供這類孩子一個安全和溫暖的照顧環境,是孩子暫時的避風港,等待原生家庭功能修復和重建,可以返回原生家庭。並盼望有更多的民眾能「打開家門 讓希望住進來」一起投入寄養服務的行列,共同幫助受虐及弱勢的孩子們。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