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愁」措助學金  學子上街義賣盼支持

2023 / 08 / 05
       嘉義家扶中心每個學期提供300餘萬元助學金,協助嘉義地區經濟弱勢學子度過註冊難關、安心向學。然此次暑假已經過了一半,目前尚有將近半數、140萬元的助學金缺口,該中心化被動為主動,帶著學生在市區遠百街頭義賣,替自己的學費與社工一起來打拼。該中心感謝扶幼主委黃國芳到現場響應。

黃國芳主委率領員工一起響應助學
          家扶中心指出,近來物價飆升,讓許多服務家庭為了三餐伙食而錙銖必較,更遑論準備孩子們下個學期的學習費用,該中心秉持教育脫貧理念,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已卅餘年,在眾多助學人的支持下,讓有心升學的學子們都能勇敢逐夢、完成學業。該中心於今天在遠東百貨展開首波義賣,該中心扶幼委員會黃國芳主委除了率先贊助助學金外,也帶領公司員工到義賣現場共襄盛舉,替服務學生們加油打氣。
    就讀大學社工系的雯雯,因家庭變故而曾與家扶中心結緣,在選填大學科系志願時、毫不猶豫的將社工系作為第一志願,希望向曾經協助過自己的社工看齊。暑假期間雯雯也回到熟悉的家扶中心進行社工實習,因為曾經獲得助學協助,在接到助學金義賣任務時也特別的賣力,從整理、包裝義賣品到現場叫賣、向民眾介紹助學資訊。雯雯表示,現階段還沒有能力捐款贊助,所以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來表達回饋,讓助學人知道他們的付出是有成果的。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該中心服務嘉義縣市近1200名兒童少年,其中不乏像雯雯一樣滿懷感恩、認真努力的孩子。該中心結合「服務學習」概念,安排服務的大學生進行志願服務及義賣活動,除了能一起付出心力外,也能體驗善款來之不易而更為珍惜。更感謝吉米鹿烘焙坊、萬味香醬園…等廠商提供義賣商品,以及遠東百貨、秀泰廣場提供義賣場地,讓家扶中心能繼續為了助學希望工程打拼。為了爭取更多的曝光管道來增加助學基金,接續也將於8/19在秀泰廣場、嘉義市星光路跑等人潮聚集處進行義賣。此次有700名國小至大專學生有就學需求,將籌措337萬元助學金於開學前提供給服務學生。歡迎大眾一起支持助學希望工程,讓弱勢學子們能安心、平順的完成學業!

相關活動

  • 2023 / 07 / 03

    家扶兒童火鍋體驗趣  用餐學禮儀

    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3日帶領「職業大富翁」兒童夏令營46名國小三年級到六年學童,來到嘉義市的「火鍋世家」享用火鍋午餐,為三天二夜夏令營劃下身心飽足的句點。許多兒童是第一次進到火鍋店吃飯,顯...

    了解更多
  • 2021 / 03 / 27

    「釣」起你的「生涯」夢

    嘉義家扶中心於3月27日辦理「高中生及大專生的職業探索團體」,共有30名受扶助高中職及大專生參加,混齡一起體驗職場達人的分享和實作。社工蒐集了成員想望的職業,為「公職(軍人、警察、消防)...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