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牛挑灣同玩日 年幼老少同齊愛地球

2023 / 11 / 26
       嘉義家扶中心於11月26日假朴子市松梅國小三友學堂舉辦社區興力計畫成果展-「牛挑灣同玩日」活動,邀請在地社區居民及該中心服務家庭計86人共襄盛舉,朴子市市長吳品叡、松梅國小校長黃志強、梅華里里長黃勝義、牛挑灣牛頭班負責人伍麗環等蒞臨支持。活動以「童玩」為主題,設計多項富有趣味的闖關活動,同時結合永續發展目標中飢餓與水資源問題。旨在讓參與者歡樂遊戲的過程,也能認識到愛護地球的重要性。
     
       此成果展活動,由該中心與松梅國小、牛頭班文史工作室攜手辦理。活動中,由13名家扶中心培力的國中小學生擔任關主,引領參與者挑戰各個關卡。這些精心設計的關卡不僅充滿童趣,還融入永續發展目標,特別針對飢餓及水資源進行宣導,讓參與者反思日常生活中,自身還有哪些行為可以做得更好,減少對環境的傷害。參與者在挑戰兩人三腳與四巧板、釣寶特瓶、劍玉、瓶蓋超人等有趣的遊戲,同時增進對SDGs的認識。所有關卡都巧妙安排在社區各個重要地標,讓社區充滿歡笑聲與歡樂的氛圍。這樣的活動不單是遊玩,更是一次深刻的學習與反思之旅。
    
SDGs飢餓宣導                                                                                                            瓶蓋超人挑戰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今年是家扶社區興力計畫在松華里、梅華里的最後一年合作,將焦點放在「永續發展目標」,並結合培養孩子們品德力、思考力、領導力、團隊協作與表達能力。使其反思與執行可做到愛護地球的行為,不僅是口頭上的宣導者,更以實際行動證明全民都能為永續發展目標出一份心力。透過這樣的方式,期望激勵更多人參與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為社區注入新的思維和實際行動,同時為環境帶來更積極的影響,也一起見證兒少培力的成果。
     
趣味彈珠迷宮                                                                                                             親子兩人三腳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