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凝聚各界愛的傳遞  嘉義家扶家庭足甘心

2024 / 03 / 09
          嘉義家扶中心接受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藝起畫人生-讓世界更美麗等單位於3月9日以包場公益的形式,招待該中心服務家庭親子共30名,於IN89豪華影城共賞魏德聖導演新作品《BIG》抗癌的好電影,讓親子體驗與感受如何正向面對癌症病痛的勇氣與堅強,另安排環境教育暨海洋教育議題活動,讓該中心課輔方案兒童有機會認識海洋教育知識,共度一個充實且美好的週末。
   
          而環境教育暨海洋教育議題活動,於該中心朴子服務處舉辦,為課輔方案國小一至六年級之兒童14名帶領有趣的環境教育活動。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4永續海洋及保育,講師透過實例分享及實作讓兒童了解海洋生態,其中課輔方案成員小宸相當喜歡貝殼,然平時僅能在書本上看見圖片,相當興奮能透過此機會接觸到實體貝殼,在課程中踴躍舉手發問,收穫滿滿,度過相當豐富且愉快的時光。期盼藉由本次活動增進兒童對海洋環境教育議題更進一步之關心與投入,並實踐於日常生活中。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感謝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藝起畫人生-讓世界更美麗等單位,讓家扶服務家庭有機會觀賞優質電影,不只增進親子互動與增添美好回憶,更帶著滿滿能量迎接生命中每個挑戰。朴子服務處課輔方案之國小兒童參與海洋環境教育活動,不只讓兒童學習海洋生態保育知識,拓展視野外,也盼能珍惜自己所生長的環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