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湧入物資 弱勢家庭歡喜感恩過年

2019 / 01 / 30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今(30)日發放扶助金及認養人捐贈的春節禮金,總共發放6,882,420元。社會善心暖流流進嘉義家扶中心,讓所捐贈的物資讓扶助家庭都能滿載而歸,豐富過年,感受社會溫暖,共計有20個鄉鎮、1,0581,814名兒童少年受惠。

嘉義家扶中心目前扶助嘉義縣市20個鄉鎮區域,每逢春節、端午、中秋三個大節日,有些兒童認養人會設想兒童可能無法如一般兒童可以順利過節,因此會額外提供禮金給兒童,中心目前有5,163名認養人,共收到2,107包紅包,扶助兒童驚喜開心,7歲的小玉(化名)說家裡只有媽媽(越南籍)跟她,從沒收過紅包的她展露難掩的笑容,開心的向社工分享說「這是我的第一個紅包,謝謝阿姨」驚喜萬分後馬上交給母親,將運用於生活費。

扶助家庭除了領取扶助金之外,也會拿到社會各界提供的溫馨物品,讓扶助家庭能夠一同感受過年過節的歡樂氣氛,同時也能減輕購買年節物品的花費,家扶中心感謝捐贈單位對家庭的照顧,計有發一崇德慈善基金會捐贈醬油禮盒1,000份、嘉義慈善佛院捐贈1,000份白米、王英証先生捐贈604份白米、台灣莊臣公司捐贈清潔相關用品共3,888瓶,讓家庭居家環境能喚然一新,宏鼎企業捐贈150個兒童睡袋、康那鄉捐贈衛生棉等用品453箱,中華海洋生技公司捐贈海紅雕160尾、百鄴企業社捐贈營養五穀飲品773箱、裕農顥實業公司捐贈水果予玉米2,880公斤、李家鈺小姐捐贈全新洗衣機電鍋等小家電、張美玲等善心人士捐贈衛生紙共93箱、更有許多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共捐贈沙拉油1,146瓶、麵條129箱等,讓扶助兒童與家長們均相當感激。

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感謝各個支持扶幼工作的家扶人及慈善團體,都讓該中心的扶助家庭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讓弱勢家庭能安心過一個好年。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