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5」志工「5」告讚,基隆家扶中心111年志工交接授證表揚暨聯歡會

2022 / 01 / 09
基隆家扶中心於111年01月09日上午十時假基隆柯達大飯店舉行義工交接授證表揚暨聯歡會,中心扶幼主委吳世偉、蔡適應立法委員、林沛祥副議長、莊榮欽市議員、張秉鈞市議員、陳薇仲市議員、莊錦田市議員、鄭愷玲市議員、張耿輝市議員、秦鉦市議員、謝國樑前立法委員、等多位貴賓到場祝賀同歡、歡唱卡拉OK,並提供摸彩品等,今年也逢基隆家扶55週年慶,並且特別特製一塊「祝福留言板」,並附上愛心便利貼,當天邀請每位義工寫上對家扶55週年的生日祝福話語,各義工隊也準備了精彩表演炒熱典禮氣氛,現場氣氛熱鬧滾滾,嗨到最高點!
  基隆家扶中心成立至今55年,服務範圍除基隆七個行政區外尚包含新北金山、萬里、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地,廣大區域有賴志工們的協助,得以更落實扶助工作,每年1月份固定舉辦志工交接授證暨聯歡活動,主要表揚優良義工、服務多年的義工、主持新舊隊長交接儀式並感謝每年熱心貢獻、用心服務的義工們。扶幼委員會為感謝志工們一年的努力付出,聯歡會的活動經費全額由委員會贊助,主委吳世偉除致贈獎牌表揚,更為200名志工頒發聘書授證,讓志工夥伴熱忱的心與公益精神讓大眾都看見。
目前基隆中心共有6支志工隊,每年皆為服務滿5、10、20、35年等長期志工以及優良義工進行表揚。今年獲頒優良義工共18位,依序為鄭誌文、柳林俊、余依樺、黃文崇、陳廷威、廖進毅、陳綉美、郭雪嬌、王美智、張月霞、黃益美、陳黃雪梅、朱麗鳳、陳鳳美、黃賜珠、周宜嫻、盧龍慶、陳淑貞。5年志工共8位,依序為謝詠薇、黃煒傑、蕭秀釧、陳玥蓉、陳金鳳、黃賜珠、陳紅亮、黃麗紅。10年志工1位,張文欽。20年志工共4位,依序為鄭絜伃、邱淑惠、郭素貞、羅玉義。
  特別表揚服務滿35年的義工-羅志民先生,羅志民先生自年輕時期加入家扶之友會至今,他也是基隆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前主委,並透過自身的人脈,廣招身旁好友一同成立基隆家扶萬年顧問團,集結眾人力量持續的支持家扶推廣的扶幼服務,不同的身分但同樣的心來為基隆家扶中心付出,秉持著「家扶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的身影」。羅志民先生也表示:「基隆家扶今年也55週年了,家扶就像燈塔,引導弱勢兒少找尋自身的夢想,很開心自己也成為了支持他們的亮光。」無私付出的背影,成為了新加入的志工夥伴學習的典範。
主任陳美君表示:「基隆家扶中心成立至今55個年頭,目前服務1,356戶2,295童,其龐大的服務需求只靠社工是無法滿足的,長期以來許多活動都有志工們的協助才能順利推動,中心各個角落都有他們的身影,也陪伴了無數孩童們的成長,每一年看著志工們上台受獎,無私奉獻的那份溫暖,讓我們深受感動與替他們開心!也歡迎社會大眾的加入,呼朋引伴,讓社會中需要幫助的孩子都能得到幫助。」
 

「5」志工「5」ㄍㄠˋ讚
2022新年首發活動-義工交接授證表揚聯歡會
義工?志工? 有「志」「義」同!
家扶志工超給力,陪伴社工向前行!
基隆家扶每年一月固定辦理「義工交接授證表揚聯歡會」
提到基隆家扶6支志工隊,一定是大拇指啦!👍
現場除表揚服務滿5102035年志工外,也為150名志工頒贈聘書
當天邀請志工們在家扶55週年留言板貼「」留下祝福。
也很榮幸多位貴賓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再次感謝志工夥伴長年支持,讓家扶的身影出現在社會各個角落。
歡迎「志」同道合的您,一同加入我們的大家庭,讓~~~~

 

相關活動

  • 2021 / 12 / 05

    2021年基隆家扶歲末祝福暖心會

    基隆家扶中心於12/05(日) 上午10點於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舉辦「2021年歲末祝福暖心會」活動,現場設有社團宣導攤位闖關,邀請1360戶受扶助家庭親子同樂送上溫暖。在寒冷的天氣裡仍有許多貴...

    了解更多
  • 2023 / 12 / 23

    點亮聖誕,圓夢成真

       聖誕節是孩子們歡樂的日子,當然少不了拆夢想禮物的環節,是家扶孩童最期待的節日,對經濟弱勢家庭而言,平時工作收入僅能勉強維持生活,難再有餘裕為孩子準備禮物。基隆家扶有幸第六年與iF...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