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點亮聖誕,圓夢成真

2023 / 12 / 23

   聖誕節是孩子們歡樂的日子,當然少不了拆夢想禮物的環節,是家扶孩童最期待的節日,對經濟弱勢家庭而言,平時工作收入僅能勉強維持生活,難再有餘裕為孩子準備禮物。基隆家扶有幸第六年與iFG遠雄廣場合作聖誕圓夢活動,在12月23日於iFG遠雄廣場1樓藝想花園舉辦,感謝遠雄流通曾玉鳳總經理,幫助250位家扶孩童完成聖誕心願,每份禮物的背後是滿滿的關懷,在聖誕節化為祝福,讓孩子們在寒冬中收到愛與幸福。今年除了聖誕圓夢活動外,也邀請金龍國小弦樂團、基隆家扶舞蹈班演出增添聖誕歡樂氣氛。活動當天,當孩子們看到聖誕禮物時,臉上紛紛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便是點綴聖誕夜裡最閃耀的星星,讓家庭一同度過一個溫馨幸福而難忘的聖誕節。
聖誕の願,奔跑吧~勇敢追夢的孩子

國小四年級的小景,由祖父母辛苦扶養長大。在學校跑步運動比賽屢屢得獎,但因為家裡經濟情況無法常更換球鞋,加上長時間的使用,導致小景的鞋子早已磨損不堪,所以小景的聖誕心願是一雙全新的球鞋。小景說:「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奧運跑步選手,跑步是我興趣,也是我的專長,希望未來能讓家裡的生活越來越好」小小的聖誕心願,充滿小景對夢想的熱誠及祖父母的關心,令人為之動容。
在鋼琴的音符上盡情遨遊

  國小三年級的妮妮,為單親家庭,家中僅有爸爸一人打臨工維持家計。妮妮下課後去教會寫功課及複習,在教會的教導下,妮妮對彈鋼琴產生很大的興趣。假日總是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現在可彈出眾多的詩歌。妮妮想要彈出更多優美的音樂,因此許願鋼琴譜。妮妮說:「我的夢想是成為鋼琴老師,教更多人彈鋼琴」,小小的聖誕心願,在妮妮充滿亮光的眼神中看到了對夢想的憧憬及渴望。
深耕56,讓幸福傳下去

    汐止遠雄廣場曾玉鳳總經理表示:「在溫馨的聖誕季節,我們深感榮幸能夠成為孩子實現夢想的推手。感謝社會各界以及我們會員朋友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攜手基隆家扶中心,為有需要的孩童帶來溫暖和歡笑。一同將愛的火花照亮更多家庭,讓聖誕的美好延續下去。」

   基隆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基隆家扶中心在地深耕56年,多年來社工看到家庭的需求,提供扶助家庭適時的幫助。這些都感謝社會各界長期愛心挹注資源關懷弱勢家庭,讓家扶孩童感到源源不絕的關心及熱情。iFG遠雄廣場與基隆家扶中心合作聖誕心願活動,至今已6年。特別感謝遠雄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愛,聽見孩子們的聲音、看見家庭的需要,不僅給他們一個許願的機會,更讓他們美夢成真,帶給家扶服務中的弱勢孩子有了圓夢的機會,在孩子們心中留下對聖誕節、對家庭的溫暖幸福回憶!



新聞聯絡人
基隆家扶中心/社工師 吳嘉怡 02-8648-8188/0973-000-385/klv@ccf.org.tw
基隆家扶中心/社工員 陳昱任 02-8648-8188/0988-830-697/klvaiphy445@ccf.org.tw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