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圓一個自助助人的成長夢想 家扶單車小勇士京踩滬動授旗儀式

2014 / 06 / 30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到自行車道上練習,那時我騎到一半,忽然跌倒兩次,而且還爆胎,當時,我感覺非常地自負、非常地害怕;但是,老師、隊友們都沒有責怪我,反而還鼓勵我。隊長還把他的腳踏車借我騎,自己跑步,當時,我整個超感動的…

  我是李小章,從小就是一個獨立的孩子,盡量靠自己的能力來作完事情,我從小時候,就會騎腳踏車,但因為媽媽上班的關係,所以從沒騎超過20公里,我也從沒煩過媽媽,要求她帶我們出去玩。因為媽媽常說,大哥要做好弟妹的好榜樣,故我的自律性非常好。小時候,我時常夢想著可以到一個又大又美的地方,騎著腳踏車與風一同共舞,與大自然一起品嘗世界之美,也希望同時可以與我有一樣夢想的同胞們一同騎著腳踏車開心地一起享受我們的青春。

  家扶基金會與杭州伯洛納企業管理公司一同合辦2014家扶小勇士-京踩滬動之旅。藉由單車之旅關懷兩岸青少年身心狀態;提倡騎行公益,傳遞愛心關懷;促進兩岸弱勢群體實務交流;宣導綠色環保低碳出行。家扶於102年底招募單車小勇士,期間經歷兩次體能測驗與訓練課程,選拔出24位優秀扶助兒童成為單車小勇士。長達半年的受訓期間,經歷每周一次,每月80公里以上的單車集訓,並閱讀與蒐集相關文化知識與累積能力;更需結合小勇士們的力量一同籌措單車旅費。這群家扶小勇士經歷與感受團隊合作與自我提升的過程,將於7月1日~7月13日常達13天的單車文化之旅一同寫下熱血的單車成年禮。

  家扶基金會於30(一)12點假中和福朋酒店為單車小勇士舉行啟程出發-授旗儀式。中和福朋酒店總經理得知小勇士的壯舉,特此免費提供場地及餞行餐會,讓單車小勇士帶著滿滿的祝福出征。單車小勇士來自南台北家扶、北台北家扶、新北市家扶、大同育幼院受扶助的24位兒童,將於7月1日~7月13日以單車為主要交通工具進行13天的北京-上海文化交流之旅。對此,家扶基金會特此邀請扶幼委員代表: 立委劉建國、立委林鴻池的葉德成主祕代表與立委江惠貞的陳秘書為小勇士進行京踩滬動授旗儀式;會中,小勇士們分享半年來的受訓過程與歡笑淚水。家扶單車小勇士懷著勇氣與挑戰橫越長江黃河,透過長達3200公里的旅程中,開拓視野、挑戰自我。讓我們一起祝福單車小勇士,並見證自助助人的成長夢想歷程。

新北市家扶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fcft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