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元大集團招待家扶小天使遊花博

2011 / 03 / 28
  為了讓學齡前幼兒的發展機會不因家庭經濟環境受限,新北市家扶中心結合社會資源開辦幼兒啟蒙方案,提供弱勢家庭學前教育津貼及各項親子課程。新北市家扶中心指出,元大集團於26日招待參與方案的弱勢家庭遊花博,共有50位家長和幼兒同遊「爭艷館」、「真相館」、「幾米館」,度過難忘的週末花博假期。

   

          家扶中心負責規劃活動的社工師陳瑩欣表示,5歲的小凌相當活潑、好動,加入啟蒙方案之前,學習能力、精細動作及情緒控制都較同齡孩子緩慢,自九個月前開始加入幼兒啟蒙方案,每月接受一次幼兒生活適應訓練與親子共作課程。社工員陳瑩欣表示,小凌在課程中對美勞、音樂律動特別熱衷,經過近一年的學前教育課程,小凌不僅在精細動作上有進步,學習能力也逐漸提升,回家作業越寫越好,讓老師、家長及社工們感到相當欣慰。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小凌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從小少了父母親照顧,幸而有阿姨不離不棄的陪伴。小凌的阿姨平時從事送便當的工作,薪資微薄,加上忙於家務,要再撥出心力照顧孩子已經感到非常吃力,更別提有全家一起出遊的機會。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說,感謝元大集團的贊助讓花博活動順利成行。幼兒啟蒙方案是輔導家中有4至6歲的幼兒,接受學前教育的機會,透過每月一次的親職教育講座、家長支持團體、幼兒生活適應訓練與實作課程,提供幼兒多元學習與文化刺激,並提升家長親職能力。同時,每月還補助1千至3千元教育津貼,給予經濟上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