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家扶大專頒獎典禮-好的理財創造家扶大專生成功的未來藍圖

2015 / 09 / 04


  「理財是一門學校、社會不會教你,但是卻攸關生存與幸福的學問」新北市家扶中心4日(五)舉行104年秋季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邀請夢想協助實踐家-林修禾蒞臨演講,與家扶學子們分享如何透過「金錢藍圖卡」(Money Map),讓近220位大專生獲得滿滿的收穫。同時,新北市家扶頒發420萬獎助學金,在開學之際獎助學金有如及時雨的降臨,讓大專生穩定就學。

  本次最特別的是,邀請兩位家扶青年:貴之、品陞,分享為期14天上海優秀華裔大學生文化參訪團的所見所聞。剛升大四的貴之提到,「到了不同的國家看過之後,才驚覺自己缺乏國際觀,並且視野是多麼的狹隘,而這次文化交流最大的收穫,就是隨時提醒自己要像海綿一般的不斷吸收,儲備戰力。」此外,此文化交流特別感謝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給予機會,期更勉在場學生,隨時充實好自己,當機會降臨時才能把握住各種可能的機會。

  今年頒獎典禮結合理財講座辦理,在遊戲的過程中,學習如何思考「金錢」這件事。而透過「金錢藍圖卡」,學員能夠更了解自己的金錢習慣,從習慣當中,再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進而達到脫貧的效果。林修禾提及,「理財是一門學校、社會不會教你,但是卻攸關生存與幸福的學問,尤其很多大專生都擁有自己的夢想,卻無法實現,希望能藉由此次理財營帶動更多人學習理財,來成就每個人的人生夢想。」



  即將升上大四的小宇表示,自己從大學以後就很努力在打工,但過去打工的錢只知道要拿來繳交學費及生活費,在經過今天的理財營後,才知道可以透過有效的理財方法,從學會「如何駕馭自己的金錢」開始,學習如何守住自己的財富,才可以存下更多的錢,並運用這些錢來完成更多的夢想!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現今許多大專院校學費普遍高達四萬,更遑論其他專業書籍、器材等,再加上住宿費用及交通費用開銷,讓家長的負擔相當沉重,而為鼓勵這些家扶學子願意透過學習改變自我,期待藉由獎助學金的鼓勵,讓這些家扶學子邁向無窮的新世代。感謝台北永東扶輪社獎學金,及許多愛心人士的贊助,讓受扶助大專學生得到最實質的支持與關懷。更希望社會大中能多關注這群大專生,在未來踏上社會的路途中,有你們的幫忙,更能成為社會有用之人。大專獎助學金聯絡專線:02-2959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