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家扶國中生理財第一步 投資自己累積力量

2015 / 10 / 04


  實習課、參考書、學用品、家人醫療費、生活開銷費……等等,這些都是家扶國中生在感謝信提及領到獎助學金的用途。在這些國中生,更是他們最生活化的理財規劃。新北市家扶今日於中心舉辦「小小銀行家暨國中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提供80位家扶國中生近25萬元的獎助學金。同時,為能讓學子學習利用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效益,進而讓自己也能有做夢、追夢、築夢的自由、機會,與力量。透過活潑的實作方式,引導受扶助兒童踏入理財的第一步,給孩子們最好的示範,也讓正確的理財觀念深植孩子們的心中!

​​​​​​​  受扶助家庭的經濟資源有限,如何利用有限創造無限,進而讓自己也能有做夢、追夢、築夢的自由、機會,與力量,是受扶助兒童需要從小紮根與學習的部分。家扶社工員常常思索著,除了經濟支持、心理輔導等福利服務之外,還能透過甚麼樣的力量來協助這群孩子。此次獎助學金活動特地邀請擁有理財專長的講師,引導受扶助兒童踏入理財的第一步,透過活潑的學習單實作方式,給孩子們最好的示範,也讓正確的理財觀念深植孩子們的心中!

​​​​​​​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榮,原來自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無奈父親因過勞中風,14年來依靠母親一個人獨撐家計,才把小榮與哥哥拉拔長大。小榮尚年幼,沒有工讀的能力,然而憑著一顆體恤母親的心意,小榮在課業上卯足全力,每學期都是獎助學金榮譽榜名單。演講後的分享,小榮表示,聽了理財老師的說明,才發現若能好好利用每個星期100元的零用金及每學期的獎助學金,竟然有如此大的經濟效益,未來他更懂得如何配置收入所得,除了將正確的財務觀念落實在生活中,更期待能提早著手規劃升學基金。

​​​​​​​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每位受獎同學都是經過審核且在校品德成績皆有優異表現者,看見這群孩子不畏家庭經濟困頓努力向學,內心感到欣喜無比。感謝板橋慈惠宮的熱心捐助及板橋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以及更多不願具名的熱心人士與團體,給予清寒的孩子們最實質的支持與關懷,期待您持續的鼓勵,給家扶孩子們一個投資自己、累積力量的機會。家扶專線:2959-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