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世新大學口傳系同學回饋社會 為家扶兒童舉辦小小領袖營

2011 / 03 / 28
  為了獎勵成績表現優異的受扶助兒童,新北市家扶中心與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大一新鮮人,於26日在世新大學校園內,舉辦「兔飛猛進,小小領袖營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48位同學完成闖關活動,由口傳系師生親自為同學們頒獎,讓原本在週末假期就冷冷清清的校園充滿大朋友、小朋友的歡笑聲,熱鬧非凡。         

       

       小小領袖營活動透過營隊關卡遊戲,讓孩子們學習、體驗領袖特質與技能。此次營隊活動組長阿芳同學說,為了讓家扶兒童盡興且收穫滿滿,口傳系的同學們特別花費心思籌畫,每一關的遊戲內容都融入口傳系課程的元素,包括以「終極密碼戰」培養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邏輯概念,利用「繞口令」訓練清晰口條,透過「歡樂對對碰」考驗記憶力,最後更以「同舟共濟」的拼板遊戲,讓孩子們體驗團結合作的重要性,就是希望讓家扶兒童玩得開心,發掘、開發領導潛力。

       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小慈來自單親家庭,為了遠離父親的家暴行為,媽媽毅然決然帶著小慈與弟妹獨立生活,從事包檳榔工作維持家計,不但工作忙,賺取的薪資也少。負責籌辦這次活動的家扶中心新店服務處社工員宋珮琦表示,小慈相當貼心懂事,媽媽工作忙不過來的時候,她就會扮演好姊姊的角色,督促弟妹寫功課,分配家事。小慈也是家扶課輔班的小老師,不但主動關心年紀小的同學,團體活動時還會幫忙整隊、管秩序,是家扶課輔班同學們最值得信任的大姊姊。活動結束後小慈分享她最喜歡「同舟共濟」的拼板遊戲,她帶領第二小隊最先完成,還開玩笑地說,一定是平常在家裡管弟弟妹妹,所以有太多練習機會,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新北市家扶中心新店服務處社工督導林慈淑表示,這次活動緣於世新大學的服務學習教育課程,並透過口傳系副教授胡紹嘉的牽線,21位修課同學認識了家扶中心,上學期就已經投入弱勢兒童課後輔導服務,這學期更進一步策劃「小小領袖營暨頒獎典禮」活動,就是希望受扶助兒童的努力能夠讓更多人看見,也期待社會大眾持續給予支持。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教育是脫貧的最大力量,家扶中心每學期辦理清寒兒童獎學金頒獎典禮來肯定孩子們的努力。除了感謝各界善心人士長期以來對於助學基金的支持外,也特別要向世新大學口傳系的師生們致意,一同為弱勢家庭提供多元且在地化服務,在孩子的成長路上給予愛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