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新北市家扶中心范淑芬 林詩韻獲選新北市閃亮社工榮耀

2011 / 04 / 28
  新北市政府為鼓勵在本市轄區各公私社福單位辛勤耕耘的優秀社工們,自民國95年起,當時臺北縣政府就在每年四月份的感恩季節,開始辦理閃亮社工表揚活動,新北市家扶中心自民國97年第三屆起開始參賽評選,年年都有優秀的社工獲獎,包括蔡順祥督導、黃明玉督導、黃詩文督導、白位傑資深社工等人獲肯定。由於一個單位最多只能推薦兩名,本(100)年第六屆則推薦范淑芬資深社工,保持新北市家扶中心傳統參加馬拉松獎項評選,另首度推派人選參加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新秀獎項評選,推出衝勁十足的林詩韻參賽。結果如預期般雙雙獲獎,並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獎座。

     

     資深社工范淑芬在新北市家扶服務將近18年不間斷,參與過機構許多服務方案及計畫,親自輔導自立家庭超過 150 戶,還有學校社會工作、寄養方案、收出養方案、營隊活動、實習生督導,目前還是本中心展愛志工隊指導老師。淑芬10餘年來一直在第一線默默耕耘,幫助過太多貧困、受虐、失依兒童少年自立成長。她認為陪伴每一位活出自己的受助對象,證明做社工是一件有意義的事,並無憾以一位社工老兵為傲。

     

      新進社工林詩韻能夠在競爭超激烈的新秀獎項脫穎而出,除了新秀給人一種必須積極,活潑、熱情的基本元素之外,最主要的是能在初入職場就具備膽識的拼勁。新北市家扶最近一年多在媒體曝光率激增,而且也建立起官方社群網站,詩韻--這位幕後的操盤手可是功不可沒唷。擁有高學歷的詩韻,也協助中心研究案的推動及發表,隨時如陽光女兒般的笑容,她還期許自己要繼續加油向「火力十足」(另一獎項名稱)邁進。

    

     每一位社工在辛苦付出的同時,真的都需要來自大家的掌聲與鼓勵,多給社工讚美,這樣,才有動能繼續陪伴許多需要幫助的民眾,一起喊「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