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家扶總動員 為弱勢貧童點燃希望之火

2012 / 02 / 15
  新北市家扶中心響應第27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於15日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三重分行盛大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社會善心人士、家扶中心工作人員及受扶助家長、兒童,齊心爲弱勢貧童的教育機會盡一份心力,義賣所得高達15萬多元,將全數捐入愛心專戶。今年的義賣活動以「童心送暖,點亮希望」為主題,包括家扶基金會全國各縣市23個家扶中心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國142家分行全體總動員,愛心南北大串連。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今年的義賣現場除了中國信託銀行行員及各界人士共同捐出的愛心商品外,特別令人感動的是受扶助家長與兒童親手製作手工包包、拼豆鑰匙圈,家扶中心工作人員也以手創蝴蝶結髮飾一同響應,奉獻小小的力量,捐出自己的原創作品義賣,更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做為「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基金,以回饋的心響應這次活動,其心意讓人感動。

  新北市家扶三重服務處社工師李加心表示,為了讓孩子們有充實的寒假,家扶中心特別邀請國小一到五年級的孩子參與「戰豆營」活動,在受扶助大專生的帶領之下,孩子們展現十足創意力與巧思,將拼豆拼成特別形狀的鑰匙圈,並親手寫上一張張的小卡片,希望購買的善心人士能夠得到滿滿的祝福。參與「戰豆營」過程中,孩子們對於自己的拼豆鑰匙圈將成為義賣商品都感到無比驕傲,堅持要做出最完美的拼豆作品,還有受扶助家長得知義賣訊息後馬上主動表示要提供自製手工包包、掛飾作為義賣商品,就是希望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饋社會。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點燃生命之火全國募款運動的義賣期間,在中國信託三重分行及新北市家扶的努力下,已經募集超過15萬元的愛心善款,社會大眾的慷慨解囊,可以說是為弱勢貧童的公平教育機會注入一劑強心針。而熱心民眾除了買到許多實用物品之外,更是給予受扶助兒童及家長溫暖的支持與肯定,現場還有許多家扶中心扶助的家長與大專生一同擔任攤位志工,以行動支持回饋社會,讓本次的義賣活動更加意義非凡。

  本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1年3月7日截止,預計籌募7,500萬元善款幫助弱勢家庭,家扶基金會呼籲社會各界持續投入愛心,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學童早日脫離貧窮,讓他們看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未來。有意捐款的民眾可撥24小時免付費捐款專線0800-001-100,或上ttp://www.chinatrust.org.tw/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