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旅遊業者攜手推行公益旅遊 助家扶兒圓夢 搭乘人生第一班飛機讓夢想起飛

2012 / 11 / 21
   由日暉國際渡假村、雄獅旅遊主辦,華信航空協辦的「愛在台東 ‧ 公益起飛」之旅,以關懷為出發點,首度攜手與新北市家扶中心合作,免費招待17位新北市家扶中心受扶助兒童,將於26、27日搭乘人生第一班飛機,飛往東台灣進行兩天一夜的圓夢之旅,在雄獅旅遊安排下,走訪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初鹿牧場、大波池、玉長隧道、三仙台、杉原海洋生態公園等知名景點,並入住日暉國際渡假村,透過身體力行的旅遊經驗,認識史前文化、友善自然環境,並為童年留下最美好回憶!



   今(21)日的記者會上,家扶兒帶來受邀兒童們所錄製的感謝短片,也將寫滿感謝的手作卡片致贈給在場貴賓。日暉國際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接過卡片後感觸很深,鄭越才表示,自己幼年家境貧困,胼手胝足才成就現在的事業版圖,因此,一直把回饋社會、關懷公益當成日暉國際渡假村的企業責任,這次與雄獅旅遊和華信航空合作,就是希望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族群,讓家扶兒有機會來一趟幸福台東小旅行,不僅能感受社會的温情,也能留下童年的美好回憶。

   新北市家扶中心指出,17位受邀兒童皆來自經濟弱勢貧困家庭,其中有許多為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家長們平日汲汲營營掙取家庭所需,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安排休閒娛樂,而在家庭經濟資源受限的情形下,有時連學校的校外教學、畢業旅行費用都不見得能夠負擔,更遑論搭乘飛機到外地旅遊。來自單親家庭的小浩從得知受邀參加圓夢之旅的那一天起,每天都盯著牆上的日曆認真倒數,每當社工員到家庭訪視,小浩就開心雀躍地告訴大家,這是他第一次要搭飛機了,飛上天空,好緊張也好期待。

   據了解,雄師旅遊今年將推出的公益旅遊(voluntourism),結合了公益活動(volunteer)和旅行(tourism)兩種概念,希望突破以往僅是捐錢做公益的型態,公益旅遊的規劃不僅能讓旅客走訪台灣知名景點,也將前往由弱勢團體開設的餐廳用餐及選購伴手禮,直接幫助弱勢群眾擁有穩定的工作與收入,讓經濟弱勢者從受助者角色轉變成創造者,提升成就價值、肯定自我。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表示,這次感謝日暉國際渡假村與華信航空的大力支持,一圓家扶兒童的夢想,也希望本次活動有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大眾不吝惜對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未來期待將範圍擴大至全台,並推出常態性的公益旅遊系列,幫助弱勢團體,支持部落產業!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家扶非常感謝日暉國際渡假村、雄師旅遊、華信航空,及提供景點運輸服務的鼎東客運與雄獅通運,讓受扶助兒童能走訪東台灣各個富含教育意義的知名據點,相信這趟旅程將為每位孩子留下美好回憶,更重要的是透過旅遊行腳,拓展弱勢貧困兒童的生活視野,涵養多元文化觀、學習課堂之外的知識經驗。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