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受助兒童與認養人相見歡 一同玩「樂」去

2013 / 06 / 02


  晴空萬里的6月天,新北市家扶於2日在風光明媚的大溪小鎮,舉辦102年受扶助兒童與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共有160餘位來自各地的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相聚一堂,透過老街尋寶遊戲、互贈感謝卡與禮物,讓平時僅能以書信聯繫感情的認養人和受扶助兒童,拉近彼此距離,讓愛的關懷更緊密。

  家扶中心的大家庭裡,除了有社工人員、志工團隊投入心血關懷弱勢兒童,最重要的是還有一群來自社會各角落的善心人士,長久以來透過認養制度奉獻愛心。來自單親家庭的小予與認養人謝小姐一見面就相當熟絡,一點也不陌生,因為這已經是他們第三次在相見歡活動中相聚,謝小姐每一年都特地抽空參與相見歡活動,就是希望能和小予一同分享成長的喜悅。往年賴小姐與小予相聚後,還貼心地將照片集合成冊送給小予留念,更讓小予感受社會的溫情。


   
  為了讓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擁有充滿歡笑的相聚回憶,新北市家扶特別安排口琴DIY、老街尋寶體驗活動。參訪全台灣第一台鋼琴製造地的「東和音樂體驗館」,除了進一步認識樂器的構造演變,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也一同完成「口琴DIY」,大家有說有笑,玩中學,完成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口琴,受扶助兒童還練習吹奏歌曲獻給認養人,表達感謝之情,氣氛溫馨感人。而極富挑戰趣味的大溪老街尋寶之旅,更加考驗彼此的合作默契,充滿文化古蹟色彩的大溪老街,有歷史、有建築、有美食,處處是寶藏,透過尋寶圖進行一場老街巡禮,再度拉近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的距離,共享完成任務後的成就與喜悅。

  認養人張小姐長期資助小文,張小姐說,雖然只是資助的小孩,但小文就像是自己的小孩,一年見一次面,當然要想盡辦法撥空。張小姐每年都邀請小文姊妹一起參加,除了讓兩姊妹有機會出來走走,也能有機會當面跟小文姊妹一起聊聊天,她深信當面的問候及加油,對於孩子們更能有加倍的鼓勵與幫助。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目前新北市家扶共扶助1529個弱勢家庭,近3200名孩童,這都要感謝所有認養人的愛心。透過相見歡活動的舉辦,讓認養人看見孩子因他們的支持鼓勵而成長、茁壯;孩子們也能感受關愛、學習感恩,延續這份愛的力量;受扶助家庭有機會面對面向認養人表達感謝之意。雖然相見歡活動僅短短一日,然而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都帶回滿滿的愛與溫暖,家扶中心期盼這份關愛持續延燒,如同近年來發現有愈來愈多曾受家扶幫助的自立青年加入認養人的行列,這種善的循環就是我們所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