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享美食 作公益 國內知名餐飲業二十年慶發起一日捐延續愛的力量

2013 / 10 / 22
  國內知名餐飲連鎖企業四海遊龍滿二十歲了,發起一日捐活動來感念這有意義的大日子!23日(星期三)四海遊龍將舉辦愛心義賣的活動,當日所得全數捐贈新北市家扶中心,幫助經濟弱勢、受虐兒童與家庭。全台直營店同步響應一日捐活動,包括新北市地區中正店、景新店;新竹地區民族店;台中地區清海店、漢口店;台南地區南林店等,歡迎社會大眾一起來共襄義舉,享受美食作公益,為弱勢兒童帶來更久遠的幸福!

  新北市家扶表示,社會環境變遷,家庭組成類型複雜,家庭本身需面對的壓力提升,如經濟不足、親子管教、家庭互動衝突、失業、教養年紀落差、文化落差、家長教育能力有限等;當家庭因應能力不足,就延伸出更多元複雜的家庭問題,甚至發生如攜子自殺等人倫悲劇、還有精神疾病、酗酒等。弱勢家庭所面臨的已不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因而需投注更多資源與力量。

  國內知名餐飲連鎖企業四海遊龍經營服務二十年,體察社會上仍有許多待援助的雙手,決定以回饋社會的實際行動來感念這饒富意義的日子,於全台直營店同步發起一日捐活動,凝聚民眾愛心,將當日全數營業額扣除成本後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幫助社會上正處於黑暗角落,生活困苦的弱勢家庭與兒童,讓愛無限延伸。一日捐活動的消息一發出四海遊龍各直營店就接獲民眾絡繹不絕的詢問電話,除了肯定四海遊龍在餐飲美食領域的努力外,更主動表示希望能夠事先預訂餐點,就是為了能盡一份棉薄之力。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新北市家扶因受社會大眾支持,深耕地方服務44年,已幫助超過一萬名貧困兒童穩定並自立生活,還有超過三千名兒童、少年遠離暴力陰影;許多家庭與孩子都已脫貧自立。感謝四海遊龍發起一日捐活動,更感謝所有共襄義舉的社會大眾,支持家扶幫助無數家庭得以完整、弱勢孩子能快樂成長。新北市家扶將善用這些愛心,匯聚眾人之力,讓家長學習一技之長提升就業競爭力,孩子課業有人教導增強自信心、青少年有專長發展;並且安定每個造訪家扶的受創心靈,與所有支持民眾齊心陪伴弱勢貧困家庭,給予他們力量實踐無限希望及可能。

店鋪資訊
北部地區參與一日捐的店鋪:
四海遊龍中正店、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05號
四海遊龍景新店、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10巷1號
四海遊龍民族店、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3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