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幼委員會

後援團體-扶幼委員會
雲林家扶中心成立初期,所有工作經費均來自CCF美國總會的補助。
民國66年該會鑑於台灣之經濟日趨繁榮,國人所得亦日趨提高,因此要求台灣分會訂立自立計劃,
中心遂於民國67年6月結合地方上熱心公益的學者專家及各界賢達、士紳組成「扶幼委員會」其目標為:
  • 協助中心兒童服務方案之規劃與發展。
  • 促進中心與政府、學校、社團及有關機構之友好合作關係。
  • 提出有關兒童與家庭福利及社區問題之諮詢意見。
  • 社會資源之提供、聯繫與協助運用事宜。
  • 反應社會需要,協助中心開發新服務方案。
        委員會成立初期,由於中心尚在起步奠基階段,願意加入扶幼工作的委員僅有九人,在歷經第一任主任委員陳主常先生、第二任主任委員蔡文藏先生等人孜孜不倦、披荊斬棘下,終於日俱規模且中心工作亦漸為社區所熟悉,社團與中心合辦之慈善活動日多。
        70年時又覓得當時擔任省議員的廖泉裕先生為主任委員,由於其服務熱心號召力強加上委員們全力配合,委員會之規模發展乃日趨順利,不但委員人數迅速增加,工作能力及服務內容亦日益蓬勃。而扶幼委員會鑑於中心扶助兒童數日增,各種活動的辦理日趨頻繁,
        乃醞釀興建兒童館以其服務更多兒童。匯集眾人力量從尋找土地、硬體建築、方案規劃等逐步構思與付諸行動,並於72年至79年間年年舉辦【愛心之花】義演義賣會,以籌集所需建館經費。79年10月,位於虎尾鎮公安路上的兒童館終於籌建完成並啟用,也為本縣兒童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為社會奠下良好之基石,扶幼委員會與中心共同走過30個年頭,其對中心的奠基發展與推動兒童福利服務工作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是家扶中心強而有力的後盾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