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林家扶自立‧自強母親表揚 看見生命韌性苦盡甘來的光輝

2022 / 04 / 25
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安心的所在。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感謝虎尾中央扶輪社表揚雲林家扶五位自立‧自強媽媽,尤其蔡函霖社長邀請國際扶輪D3470總監吳中仁與DGE周伯良為媽媽們披上彩帶、獎座、禮物等,看見生命堅韌苦盡甘來母性光輝閃耀。

(圖說)雲林家扶媽媽們在面對命運困境時總是不畏崎嶇、勇往直前,激勵同處困境的家庭們,樂觀以對、永不退縮。
  • 吳陳數蓮-無私奉獻的母愛,令孩子銘記在心
  吳陳數蓮育四名子女,六十二年丈夫過世,獨自撐起家計。為賺取更多收入三更半夜時,數蓮媽媽偶會前往台北工作, 然因長期務農及噴灑農藥,以致農藥中毒,也經歷子宮頸癌與大腸癌。面對生活艱辛的困境,數蓮媽媽也未曾讓孩子見過自己脆弱的模樣,亦沒有任何絲毫埋怨,其孤身扛起責任並將孩子們拉把長大的母愛,以實際行動付出,充盈著滿滿的溫暖,也令子女銘記在心,這份無私的愛值得肯定。

(圖說)吳陳數蓮-無私奉獻的母愛,令孩子銘記在心
  • 吳雪菁-童年深刻的記憶,成為認養人的契機
  吳雪菁女士五歲時,父親早逝,年幼幫忙種田、養豬、稻子收割,與扛著二十公斤的藥桶至田裡噴灑農藥……等農家瑣事。陪母親每月中心領取扶助金後,都會吃一顆五元的肉圓,是記憶中家扶美好的滋味。當年認養人琳達阿姨寄生日禮金,就可以採買新鞋及制服,感謝家扶和社工老師們長年陪伴,七十八年,雪菁媽媽帶著銘記在心的感恩之情,踏入家扶認養人的行列,積極參與家扶活動,直至今日仍舊在工作之餘熱心投入導護媽媽志工服務,盡己所能回饋社會,同時也在助人中感受到無比的快樂與滿足。

(圖說)吳雪菁-童年深刻的記憶,成為認養人的契機
  • 林吳秀珠-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
  林吳秀珠女士與丈夫育有五名子女。七十二年,丈夫不幸車禍去世更留下投資失利近千萬元債務,讓秀珠媽媽獨自面對。凌晨34點摸黑前往割筍子清洗浸泡鹽水保鮮、摘粽葉工作,趕在清晨將筍子筍乾、粽葉送到早市賣,也到工地爭取更多工作機會。最艱難的時刻遇到許多貴人化險為夷,謝謝雲林家扶提供孩子們認養協助,同時告訴自己,當自己有能力時,一定要回饋社會。曾騎機車帶著瀝青四處填鋪路連續八年不間斷,不定期佈施白米,廟裡擔任義工,在社區掃地及陪伴老人們散步等……涓滴之恩全數待以湧泉回報。

(圖說)林吳秀珠-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
  • 李佳雯-「不放棄」,就是「把握當下」
  佳雯女士與丈夫育有三名子女,九十七年丈夫意外全身癱瘓,佳雯媽媽扛起家中重擔,細心照料丈夫,養育三名孩子然佳雯媽媽開朗又樂觀的性格是她的最大亮點,孩子們同樣受佳雯媽媽薰陶而養成勤奮努力又獨立的上進性格-「把握當下」總是笑容滿面迎人,佳雯媽媽認為人生苦短,當需把握當下,不埋怨、不怨天尤人,即不會有放棄的念頭。

(圖說)李佳雯-「不放棄」,就是「把握當下」
  • 黃賽音-寒風中最屹立不搖的小草,勇敢又堅強
  賽音女士為印尼籍,至台灣工作又結識丈夫後便從此定居於台灣。九十三年丈夫意外亡故,扛起重擔養育兩名幼兒,照顧年邁公婆,一日還兼職做了三份工作,一天工作時數達18小時,更積極樂觀開朗的態度,勇於面對人生的挫折與挑戰,熱心助人,也兼職口譯工作,協助印尼籍勞工;更主動報考擔任其住宅社區導覽志工,為社區貢獻一己之力。如同寒風中屹立不搖的小草,堅忍地展露頭角,告知世人她的勇敢與堅強的模樣。

(圖說)黃賽音-寒風中最屹立不搖的小草,勇敢又堅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