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環幼師生動手做臉譜 萬聖節創意無限

2022 / 10 / 27

圖說:環球附幼的小朋友透過各種形狀、顏色的積木拼出萬聖節南瓜及木乃伊,開心的合照。

  環球科大附設幼兒園於萬聖節前夕舉辦動手做臉譜活動,由董事長許淑敏、教保老師還有雲林家扶社工們,藉由STEAM教室設備裡的積木,教導兒童們發揮創意無論是南瓜、骷髏、精靈、千年貓、蝙蝠等一一呈現,讓這萬聖節活動雖格外燒腦,但也看見環球幼兒園小朋友活潑創意無限。

圖說:萬聖節活動中小朋友們動手切出一條條起酥皮再加上熱狗,做出美味搞怪的熱狗捲。

  環幼何采樺園長表示:在STEAM教室中,以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ematics)等五大學科領域,跨域整合概念將各種知識有效組織以活用,最重要就是小朋友親自動手讓創意發揮,如同今日萬聖節活動,要讓家長要能陪伴孩子們成長與孩子們零距離,藉親職教育家長細心呵護才能讓孩子們歡樂學習與成長。

圖說:環球董事長許淑敏與世界華人企管協會會長胡威妮,協同附幼小朋友們製作木乃伊熱狗捲,增添萬聖節童趣氛圍。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依據家扶父母陪孩子的育兒知識來源調查,育有六歲以下子女的育兒知識最多來自他人經驗高達38%,有朋友、家長間交流、長輩等;而自主學習的有31.8%,來自網路、書籍、媒體報導等;再來則是專業學習21.2%,有保母、幼兒園、學校、醫院衛教、福利機構等。這也告訴家長在親職教育中育兒的過程是何等求才若渴。

圖說:環球附幼師生一同手做的創意手指餅乾出爐,小朋友們歡慶萬聖節到來。

  而這親職教育也是環球幼兒園最為重要的一環,許淑敏董事長說:建構家長親子互動模式以促進關係,來到環球幼兒園的小朋友樂於分享,尤其園內邀請家長參與各行各業介紹,讓小朋友們帶來各種道具,認識有關音樂、消防、警察、製造、畜牧業等,看到小朋友說起家長及引以為傲的表情,甚至親子互動台上訴說的神情,則是最佳的親職互動表現。

圖說:環球董事長許淑敏與世界華人企管協會會長胡威妮協同環球附幼小朋友們,動手拼積木,發揮孩子們的創意及想像力。

  在環幼STEAM教室小朋友在雲林家扶社工與教保老師們激發引導,看見萬聖節南瓜臉譜終於躍然呈現,大班的呂文宥說:一開始很難,如何做一張南瓜臉,還要有兩個大大眼睛,又一張大嘴巴與尖尖牙齒,怎麼都想不起來,還好在角度對、顏色對、框架起來就對了,一張萬聖節最應景的南瓜臉譜就成功了,楊芷妮直說要回家跟媽媽考試。

圖說:環球附幼舉辦萬聖節活動,手做搞怪餅乾以及南瓜、木乃伊等積木擺飾,幽默趣味應景度佳節。

  環球幼兒園燒腦的萬聖節活動,小朋友也創作出手指餅乾,還以熱狗、起酥皮做出木乃伊熱狗捲,笑聲與尖叫聲在STEAM教室中洋溢,小朋友因節慶活動而在歡樂中學習成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