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春意象進社區 親子手作好滋味

2022 / 01 / 27
          嘉義家扶中心1月27日於朴子松華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新年軋你作伙」親子手作活動,邀請社區親子及家扶中心服務家庭共35名成員一同參與,透過兒童保護宣導及CRC(兒童權利公約)的推廣,及親子體驗共作牛軋糖,最後於社區巡禮將牛軋糖分送給社區居民,一同分享感受新春佳節熱鬧氛圍。

社區方案新春活動全體大合照
          活動一開始由家扶社工進行兒童保護宣導及CRC(兒童權利公約)的推廣,強化社區民眾對CRC觀念意識的提升與關懷,在課後分享時,家長和小孩都踴躍說出學習的內容,如參加家扶的活動,呼應了兒童的「社會參與權」,而親子們也更體認兒童「受保護的權利」及兒童保護的重要性,可見兒童保護的種子,已在社區逐漸萌芽。 

社區兒少認真製作牛軋糖中
          而親子共作牛軋糖的體驗,講師先教導家長與孩子們認識食材與營養成份,再詳細步驟帶領親子製作牛軋糖,從攪和、壓模、裁切至包裝食材,親子都相當認真學習,也在瞭解會至發送給社區居民,都展現十分期待的神情,愉悅的裝飾著包裝,最後開心的走到社區街巷,大家都紛紛與遇到的社區居民道賀新年祝福,並分享手作的甜蜜牛軋糖,社區居民也相當熱情的回應,社區氣氛和樂融融,充滿著年節氣氛呢!

社區兒少將製作的牛軋糖與社區居民分享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社區興力計畫為期3年,與朴子市松華、梅華社區合作,服務主軸在松梅國小之兒少培力,並以社區居民運用在地資源與文化帶動、提升兒童保護意識,藉由社區春節活動,讓社區居民、親子間的情感更加凝聚,也對所生活的社區能更加的認同,該中心也就此開展新的一年持續深耕社區、陪伴兒少成長,共創優質安全的兒少生活空間,與社區朝向共生共好的願景前進。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