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承師傳愛近二十年 永久認養四百萬元

2018 / 09 / 29
【嘉義訊】嘉義市議員蔡永泉在輔仁中學擔任老師時的學生蔡鏘河先生,20幾年前在蔡老師家第一次看到「家扶中心的永久認養人感謝牌」,引發其想要效法老師的想法,於是在踏入職場一年後的民國88年7月8日第一次捐款20萬元給家扶中心擔任永久認養人,陸續開始他和家扶每年七月的生日聚會,截至今年的7月蔡鏘河先生已捐出400餘萬元給家扶基金會,並收到家扶基金會寄來的22面永久認養人感謝牌。嘉義市議員蔡永泉深以蔡鏘河學生為榮,認為這是學生獻給他的最好教師節禮物,特將他的Facebook的大頭照換成與該學生的合照。
 
蔡永泉市議員在80年11月20日以夫妻名義捐贈20萬元成為嘉義家扶的永久認養人,家扶基金會製作一面「永久認養人感謝牌」以為紀念,蔡議員將此感謝牌展示在客廳,想不到卻延伸出承師傳愛的故事。目前擔任瑞昱半導體(Realtek)銷售總監的蔡鏘河先生去年在其臉書上寫出:「這兩天收家扶中心寄來的第二十面感謝牌,回想起二十幾年前在蔡永泉老師家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引發了自己想要效法老師的想法,於是在踏入職場一年後,開始我和家扶中心每年七月的生日聚會,雖然有人說為善要不欲人知,但如果透過自己的朋友圈,讓更多的朋友知道有這樣的方式可以幫助別人,是不是也很有意義呢!」看到此訊息的網友稱:社會需要更多正面的典範,好樣的!網友們紛紛按讚!蔡鏘河先生近20年來陸續逢七月捐款擔任永久認養人來慶祝其生日外;也在百忙中分別於民國94與106年參加嘉義、南台中家扶舉辦的認養人與認養童會面的相見歡活動,以行動為所認養的兒童加油打氣。而最近一次是今年的7月3日捐款50萬元支持家扶的永久認養工作。
嘉義家扶中心表示所謂永久認養人即是:認養人一次捐款20萬元,以定期存款的利息長期認養一名貧困兒童,便成為家扶的永久認養人;後因孳息不多,徵求永久認養人同意後合併為以認養方案為主。目前家扶基金會的永久認養人共有4,659人次,其中彰化家扶的永久認養人最多有876人,其次是嘉義家扶的483人。
(有關蔡鏘河先生的更詳細資料,可與蔡永泉議員聯絡,電話:05-276-5487、0921-506 663)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