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歲末冬暖 親子圍爐樂團圓

2018 / 12 / 09
【嘉義市訊】嘉義家庭扶助中心129日上午於嘉義市滿福樓婚宴廣場舉辦「2018年歲末冬暖感恩圍爐餐會」,席開92桌,招待來自嘉義地區277873位扶助家庭親子一同圍爐團圓,餐會中除了令人垂涎三尺的豐富美食,更安排激勵人心的自強家庭表揚、精彩的樂團表演、魔術互動秀及歡唱卡拉OK,會後贈送每戶一份生活物資,使這個冬日假期溫馨滿溢。
 

家扶中心從嘉義地區1,044戶的扶助家庭中遴選出不畏困境、自立自強的10戶家庭,分別為侯完、蔡奉娥、許盈焜、楊雅伝、李怡靜、鄺賢美。

居住在嘉義市的侯完阿嬤,年逾
75歲,獨力扶養兩名孫子,並照顧今年四月罹患大腸癌三期的兒子,全家重擔落在侯完阿嬤肩上,儘管身體已出現病痛,仍咬緊牙關,不論颳風下雨都去菜市場擺攤賣菜、做資源回收,東湊西補地,只求全家老小一頓溫飽。在替代父職養育孫子們的過程中,深刻體驗到隔代教養的諸多難處,會盡量以聽見孫子們的想法及需要,努力的陪伴長大及讀書。就讀高職一年級的孫女小芯,下課回家,有時候連書包都還沒放下來,就跟著阿嬤一起整理回收或打掃,希望阿嬤可以好好休息。另外就讀國中三年級的阿鎮,有時飯也沒吃,就急急忙忙到阿嬤的菜攤幫忙叫賣,姊弟兩人總是想減輕阿嬤的負擔及辛勞。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對於歲末冬暖感恩圍爐餐會,是為了讓平時忙於生計的弱勢家庭,有機會親子一起享用大餐,增進親子互動,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相當感謝真如禪寺、勝大工業社鄭富成伉儷、欣嘉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廣柏營造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台灣省嘉義市城隍廟、松田建設有限公司、耀仁玻璃、嘉義縣仁愛慈善會、愛之味股份有限公司、陳丕修先生等愛心企業與人士提供經費及認養圍爐餐桌;以及發一崇德慈善基金會、嘉義慈善佛院贊助
1,000包米和1,000瓶醬油膏、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贊助301串衛生紙等資源,因為社會大眾匯集的愛心,讓弱勢家庭直接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暖意,讓脫貧自立之路不孤單!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