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物資銀行大放送 各界溫馨傳送情

2018 / 09 / 27
【嘉義訊】嘉義家庭扶助中心9月27日一早就動員數十名的工作人員和志工搬運各界捐贈的物資,除配合扶助金發放1,067戶、1,884童的認養費、急難金、秋節禮金、助學金共10,407,909元外;更將各界捐贈堆積如山的粽子、柚子、白米、茄汁牛肉醬等物資全數轉發給中心服務的家庭,讓經濟弱勢的家長及孩子們增添佳節的歡樂與溫馨。

家扶中心表示經濟弱勢家庭在面對傳統節慶,常有心理負擔,如該中心約600戶的單親家庭中因缺少了另一位家長、過節食品的花費可能不貲,處境更陷困境;然而台灣仍有許多善心團體或個人,願意支持家扶的扶幼工作,諸如福添褔基金會的月餅,一貫道慈善佛院捐柚子、白米,聖弘堂的380份日常用品、福源肉粽的100串肉粽、某公司300雙的運動鞋…等物資,推放如山,讓家扶中心換裝為大倉儲的「物資銀行」。另外該中心1,884童的認養人(捐款人)除每月約434萬的認養費外,這月更加碼秋節禮金、助學金、急難金…等649餘萬元,共10,407,909元。這些應節的物資和資金在9月27日透過工作人員全數轉送給該中心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及時補充了其需求,更可貴的是滿足了弱勢孩子們純真的盼望及夢想,讓童年的佳節回憶是美好幸福的滋味!

家扶感謝各界在面臨全球景氣循環低迷的週期,但行而有餘力的個人及團體,仍不斷持續支持家扶扶幼工作,善行的影響力宛如蝴蝶效應,代代傳承;相信,今日弱勢困境的孩童,明日就是施以善行的成人。
 

相關活動

  • 2020 / 11 / 08

    嘉義家扶「愛的連線」相見歡 讓愛流動永不止息

    中心於11/8(日)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長榮文苑酒店舉辦「愛的連線-相見歡」活動,共有175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及嘉義縣巿的認養童齊聚一堂。此次相見歡活動中,除了有年年參加的熟面孔外...

    了解更多
  • 2020 / 10 / 25

    萬聖烤肉派對趣 親子同歡聚同樂

    萬聖節是小孩喜愛參與的節日,小朋友口中的「不给糖就捣蛋」變成在歡慶萬聖節不可或缺的時刻!嘉德慈善會長期與嘉義家扶中心合作提供扶助家庭急難金,深諳弱勢家庭的辛苦,而在歡慶節日的時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