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兒手畫傳情  感恩母親~愛的守護

2022 / 05 / 09
       嘉義家扶中心於5月8日,帶領9戶11名親子,進行母親節 特輯的課程活動,有11名幼兒園中班至國小三年級的兒童們,除了自己手做康 乃馨紙花束,也在卡片上畫出對母親滿滿的愛,並送給母親或阿嬤,此外,透過象徵母親節日的蛋糕,當孩子的小手端起蛋糕陪媽媽享用那一刻,媽媽的眼睛充 滿著歡喜的淚,家人一起享受著甜蜜綿綿的幸福!
         活動當天為兒童教育方案的例行性課程,從「媽咪有多好?」繪本的親子談話 情節中,兒童可以在家庭日常生活裡,找到媽媽煮飯菜、整理家務或下班辛苦的模樣,剛好母親節到來的這一天,很有感覺的畫出了謝謝媽媽的卡片,更在老師 的帶領下,手做了長久保存的康乃馨紙花束,各自向媽媽獻上感恩,卡片中,有孩子畫出和媽媽的擁抱、或畫了一棟大房子、一部汽車要送給媽媽,在小小年紀 的心靈上,希望「媽媽可以不再為金錢苦惱」。過程中,看到每位孩子低頭認真畫 圖、剪捏康乃馨花,宛如天使般的純真善良。而當媽媽們專心上課之際,11名兒 童進入教室,將卡片分別送給媽媽的那一瞬間,媽媽在驚訝中有更多的欣喜,在 加上孩子給媽媽餵上草莓蛋糕,成員中的阿嬤更流下感動的眼淚,和孫子的擁抱 中,辛勞都可以化解了,家人間的關愛從中自然流露。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母親從孕育生命的那刻起,身負保護及照顧子女的責任,更影響著兒童少年的成長與發展,中心扶助的單親母親們,需獨自承擔家計和撫養教育子女的壓力,日以繼夜的生活中,常忽略了在人生中好好照顧自己的機會,在母親節這一天,透過課程教導了孩子用做得到的方式,表達出對母親的感恩及愛,相形之下,也是弱勢家庭母親們獲得支持力量的來源,讓她們可以繼續奮鬥和堅強勇敢。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