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茉莉閱讀苗圃 手工香皂DIY

2023 / 05 / 20
    嘉義家扶中心於今(20)日辦理「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手工香皂DIY課程,邀約中心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共計13戶37人參與,本次活動安排專業的手工香皂老師,透過介紹皂基特性、精油功效等說明,引導親子在安全的狀況下做出香皂,小朋友們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好不期望,熱鬧的氣氛增進親子間的正向互動。
    「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親子互動活動─手工香皂DIY,目的是希望藉由參與活動,提升家庭正向的氣氛與幸福愉悅感,增進親子間的關係。課程始由老師介紹香皂特性,說明精油功效,了解如何製作出「平安皂」及「抗菌潔手皂」。孩子在情緒不穩定的時候使用含有野菊等成分的精油香皂,沉穩清新的香氛可以適時降低孩子的不安情緒,而含有茶樹精油的香皂,則是在後疫情時代、腸病毒及流感好發的季節裡,鼓勵孩子勤洗手,有助於遠離病毒。手工皂製作過程中,帶給家長和孩子在身體和心靈上的放鬆,同時,親子們大手小手一起合作、共同完成,再帶回家使用,讓親子極為開心。配合「茉莉閱讀苗圃」閱讀推廣,在等待香皂冷卻脫膜時,老師生動有趣的講了一本繪本故事,台下的小朋友露出興奮的表情,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書裡面,情境色彩非常豐富。
    首次參與課程的恩恩媽咪表示:平常自己忙於工作,加上新住民的身分也看太不懂中文,感謝中心辦理香皂DIY及說故事的活動,可以讓女兒跟自己一起聽精彩的故事繪本,也透過這次香皂手作的過程,更增進自己跟女兒的親子關係,晚上在家洗澡的時候使用香皂,多了一份親密的感覺。
    「手工香皂DIY」課程為嘉義家扶中心推出的「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系列活動之一,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中心結合茉莉二手書店閱讀苗圃推廣計畫,共同為親子互動盡一份心力。一系列的親子活動都十分歡迎嘉義地區的民眾們一同來參與,辦理借書證借書,期望透過茉莉閱讀推廣計畫,讓家庭有更佳的親子互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