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展力登南橫塔關山,堅持不懈最終「讚」

2022 / 06 / 19
       嘉義家扶中心於6月19日舉辦「少年展力方案」終極挑戰營,共有9名成員參與,挑戰睽違13年未開放的南橫三星之一的塔關山,考驗成員參與展力方案一年來的登山成果展現,成員相互扶持與團隊合作,克服高海拔氣壓、低溫及陡坡等挑戰,最終登上海拔3,222公尺塔關山,完成一趟登峰造極的旅程。
         展力方案辦理迄今已進入第八個年頭,本屆以登山露營為媒材,在登山過程中,成員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今全心的投入與付出,並對山林產生仰望與尊敬,都是這群青少年努力堅持的結果,期間中心規劃由淺入深的登山健行路線,從嘉義市蘭潭後山、關仔嶺大棟山、竹崎獨立山阿拔泉、奮起湖大凍山到合歡山東峰、石門山及合歡山北峰,讓青少年能透過登山活動,提升成員的「自信力」、「關懷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洞察力」等六項核心能力,並設定方案最終目標,登上海拔3,222南橫三星中的塔關山,今日這群青少年不負眾望,努力堅持下一起登上塔關山山頂,留下此生的感動與回憶。
         小薰在登爬塔關山過程中,因稀薄的高山空氣加上陡峭的山路,一直走在隊伍的最後方,氣喘噓噓、舉步維艱,但小薰靠著意志力支撐著自己,一步接著一步緩慢的跟上隊伍,最終順利登上山頂。登頂後社工關心小薰的狀況,小薰表示:「因為怕拖累了大家的進度,但又告訴自己不能停下來,雖然腳程比較慢,但是喜歡這種感覺,緩慢但堅定地往目標邁進,看著前方夥伴的背影,以及夥伴三不五時的回頭鼓勵與加油聲,我知道不能就此放棄,想和大家一起完成登上南橫塔關山的決心,支撐著自己一定要完成最終目標。」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少年展力方案,除了日常的體能訓練外,也透過多元體驗活動,提升團隊凝聚力,及成員自我認識及自信力的提升,有助於青少年的自我認同,中心將持續運用「陪伴」以及「充權」的精神,持續推動青少年培力工作,讓服務的青少年蓄積足夠能量,完成人生旅途中遇到的各項挑戰!
                                                              


 

相關活動

  • 2022 / 11 / 13

    【擁抱大自然·共築回憶】兒童認養人相見歡

    嘉義家扶中心在11月13日於嘉義縣中埔鄉「築夢森居」休閒生態園區舉辦「擁抱大自然‧共築回憶」兒童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有30對來自台灣各地的認養人,帶著滿心喜悅與期待,抵達活動現場,當天認養...

    了解更多
  • 2021 / 08 / 28

    開學前獲助學金  家扶兒帶著愛與希望出發

    「謝謝家扶中心及助學人的幫助,讓我可以不用擔心學費和高昂的生活費,安心的去讀大學!」剛升上清華大學、即將北上就學的林曉妤在典禮中說出自己的感謝。嘉義家扶中心趕在開學前夕、將助學金交...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