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3屆正隆「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安學公益獎助學金 11年來超過2,000人次家扶兒受惠 助學子安心求學

2018 / 10 / 27
【嘉義市訊】長期關懷弱勢兒少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本日(27日)上午10時假嘉義鈺通飯店舉行第23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為鼓勵獲獎寄養孩童及感謝寄養家庭無私的付出,企業特別邀請中南部的獲獎兒少與寄養家庭出席,共有來自北台中、彰化、嘉義、雲林、北台南、南台南六個家扶中心及南投希望學園百名參與,並致贈紀念品白人牙膏禮盒及春風衛生紙。
正隆公司自2007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幫助小學到大專的家扶寄養兒少獎助學金,11年來受惠人次已突破2,000人次!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表示:「對寄養兒少來說,因原生家庭環境的因素,要安穩的求學並不容易,而孩子們經過寄養家庭的悉心照顧,能在學業上有穩定的進步,非常值得嘉勉與鼓勵,很感謝正隆公司對於寄養兒少學習的支持和關懷;對寄養家庭來說,知道社會上有愛心企業在背後默默支持著他們的服務,也是一鼓穩定的力量,很感謝正隆公司的付出與溫柔陪伴。」相信在正隆志工們的陪伴之下,寄養家庭及兒少能度過最難忘且歡樂的一天。
第23屆正隆、第17屆鄭火田獎助學金共有103名兒少獲獎,頒發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19名每人4,000元、國中18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60名每人2,000元,期望此獎助學金能幫助寄養兒少安心就學、並讓孩子們對自己的未來更有信心。本次獲獎的寄養童小妤,因原生家庭的不當對待被安置到寄養家庭,剛來到寄養家庭時,寄養媽媽明顯感受到孩子缺乏安全感,並且渴望被愛和關注。為此,寄養媽媽特別花心思陪伴小妤,希望藉著滿滿的愛讓她能感到安全,小妤的身心穩定了下來,在課業上也有所進步。小妤代表寄養兒少上台分享提到:「雖然來到寄養家庭才5個月,但感受到寄養家庭叔叔阿姨對我很好,不僅會陪我玩,也會教我好的事情;而這次獲得獎助學金鼓勵,真的謝謝正隆公司叔叔阿姨們的關心,這筆獎學金我想先存起來,以後用來買文具用品。」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表示:「正隆公司長期關懷弱勢兒少、重視兒童的教育,藉由每學期獎助學金的支持,盼孩子能夠安心向學,藉由教育來翻轉自己的未來!本次活動也安排了有趣的3D虛擬實境眼鏡盒DIY活動,讓參加的寄養家庭及兒少度過溫馨的親子時光,感受到「紙有春風最溫柔 紙有情人最溫馨」。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自2007年開始與家扶合作「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正隆公益安學獎助學金專案」,至本學期已邁入第23屆。2010年起因為結案寄養少年的助學需求,正隆公司更增加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大專生獎助學金方案」,讓甫結束寄養安置的學子,能夠穩定升學、安心讀書。再次感謝正隆公司的用心與長期支持,給予這些弱勢孩子學習進步肯定的機會,提升整體社會向上的力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