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童心協力兒保營 成為你我的守護者

2022 / 07 / 27
        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27日假朴子市竹村國小舉行「童心協力兒保一日營」,計14位竹村國小兒童參與,該中心主任沈明彥、竹村國小校長吳貞宜、教導主任羅楚佩、長庚科大社團老師洪瑞鎂蒞臨勉勵,期許成員在營隊中開心的學習,用心的體驗,快樂的成長,人人都能成為自己及他人的守護者!       
                                                           
          本次營隊活動,由該中心與嘉義長庚科大義工服務社的學生志工共同合作,以身體保護、網路安全辨識、護理教學三大主題設計一系列課程,藉由影片、情境題討論、狀況劇的多元方式,讓成員清楚了解身體安全/不安全碰觸、網路假消息的辨識和個資不外洩的問題,並以狀況劇的演出,讓成員增加對危險事件的敏感度,和應變處理的方法,最後更善用學生志工所學專業,教導牙齒保健、擦傷處理的概念,也依步驟引導讓成員實際操作,期待成員們都能做為自己身體的好主人。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基金會長年致力於兒童少年保護工作,兒少的安全預防亦是重要的一環,有鑑於漫長的暑假,是兒虐事件發生的高峰期。嘉義家扶社區興力計畫走入校園,辦理兒保營宣導,希冀更多的兒童及少年都能盡早了解自我保護的重要性,以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的態度正視議題,共創人和友善的校園環境。
                                                         


 

相關活動

  • 2020 / 10 / 17

    鋼鐵阿嬤陪伴兒子抗癌 賣菜守護孫子女

    嘉義家扶中心於10月17日假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辦理「2020年度十大自強阿嬤表揚活動」, 有10名嘉義縣市弱勢家庭的阿嬤獲得鼓勵與讚賞。在重陽節前夕,透過公開表揚的儀式,肯定 阿嬤們的不畏艱困...

    了解更多
  • 2023 / 03 / 23

    蘭花義賣支持家扶愛心園遊會

    嘉義家扶中心今日獲嘉義縣布袋鎮樹林里愛心花農周金星夫婦贈蘭花300株,周金星夫婦聽聞嘉義家扶中心今年在4月23日辦理「疼惜咱ㄟ囝仔愛心園遊會」,期待透過義賣蘭花的行動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