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茉莉閱讀苗圃 多肉巴費饗宴

2022 / 10 / 22
        嘉義家扶中心於今(22)日辦理「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多肉巴費饗宴,邀約中心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計13戶參與,本次活動安排貓頭鷹露營生活館的多肉植物講師,講解多肉植物的屬性、生長方式及照顧方式,帶領親子一起協力手作,完成造型可愛的馬卡龍多肉吊盆
      「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親子互動活動─多肉巴費饗宴,目的是希望藉活動提升正向愉快的氣氛與幸福愉悅感,增進親子間的互動關係,活動一開始由講師說明多肉植物的生長方式,因應季節的轉換也會有不同的照顧方法。隨後每組親子拿到顏色繽紛的馬卡龍吊盆、土及多肉植物,經由講師示範後,親子協力組裝出一盆又一盆獨一無二的多肉巴費,每名孩子臉上的笑容滿面,紛紛展示手中的成品。
      「多肉植物饗宴」活動為嘉義家扶中心推出的「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系列活動之一,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中心結合茉莉二手書店苗圃閱讀推廣計畫共同為親子互動盡一份心力一系列的親子活動都十分歡迎嘉義地區的民眾們一同來參與,亦可辦理借書證來借閱書籍,完成「茉莉閱讀苗圃」學習護照也可兌換精美小禮,期望透過茉莉閱讀推廣計畫,提升與社區居民及服務家庭的連結,也讓更多人能進一步的認識家扶。今年度預計在12/10辦理茉莉閱讀苗圃小博士表揚活動,有豐富的獎品來獎勵達成活動目標的閱讀小博士們,歡迎嘉義地區民眾一起參與活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