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歲末冬暖家庭圍爐 望您認養暖心幸福

2022 / 11 / 17
    嘉義家扶中心將於12月25日(日),假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辦理「2022年歲末冬暖幸福暖心圍爐」,盼結合社會各企業及善心人士的支持,料理73桌的美食讓經濟弱勢家庭團圓圍爐,共享天倫之樂,並提供每戶家庭「幸福加倍箱」,補充生活物資的缺口,會中將表揚10戶自強家庭,肯定自立自強、不畏逆境的家長,藉此期勉弱勢家庭,懷抱希望努力前行,絕對能反轉人生出人頭地。
         嘉義家扶目前服務764戶、1,236名弱勢兒童少年,社工平時家庭訪視時,發現就學中的孩子下課後接著安親班,獨自返家在課桌椅、茶几前吃晚餐,而家長工作晚下班,孩童則必須自行料理簡易餐食,而最簡易的餐食就是泡麵」,雖然簡單快速的解決生理需求,但身心健康的滿足卻相對匱乏,鮮少能顧及營養或全家人好好坐在飯桌前一起吃頓飯,話家常,分享生活點滴。

         阿秉的媽媽從事清潔工作,媽媽盡責的努力工作時常晚下班,有時三位孩童下課後,為求便利就自行煮泡麵當晚餐,但孩子們也很認份知道媽媽的辛勞,自動安頓好餐食及作業,等待媽媽返家簽聯絡簿。因此今年的歲末冬暖以圍爐的形式,讓辛勞一整年的家長與孩童,能好好坐在餐桌前,一起享用美食。而幸福加倍箱的內容物有蒸煮鍋與生活物資,讓忙碌一整天的家長蒸飯菜,不用吃冷冷的食物,讓孩童也能從冰箱取出家長事先準備好的食材,按個開關等個三分鐘就能吃到營養健康又熱騰騰的料理。
        「2022年歲末冬暖幸福暖心圍爐」安排以圍爐饗宴形式辦理,提供250份家庭生活物資及700名家庭成員幸福團圓圍爐之機會,並表揚10戶不畏逆境的堅毅與努力的自強家庭,作為其他家庭典範。此次圍爐經費共計88萬元,認養圍爐餐桌每桌4,000元,認養幸福加倍箱每箱1,000元;進入後疫情時代,又逢通貨膨脹,對不少弱勢家庭來說,裹腹已不容易,而營養餐食更是一種奢侈!期待社會各企業及善心人士,在即將來臨的冬至之際給予暖心支持,讓歲末冬暖圍爐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嘉惠嘉義地區經濟弱勢家庭,共享圍爐美好時刻,滿足營養感受幸福,以希望與勇氣迎接嶄新的一年。
家扶郵局帳號:00346171,戶名:嘉義家庭扶助中心,若有活動之相關疑問,歡迎電話詢問。
活動聯絡人:社工員蔡宇恩、張學桓,電話05-2812085。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02

    撥雲見月 華光扶童-家扶義工金牌獎榮耀

    嘉義家扶中心溫媽媽義工盧月華女士(阿華姐)於12月2日獲頒 衛服部志願服務績優金牌獎,此獎項必須志願服務時數滿8,000小時以上,而盧女士總服務時數為8,089小時,曾為受扶助家庭,民國78年即投入...

    了解更多
  • 2023 / 07 / 04

    嘉義家扶兒喜上台大 暖謝各界扶持成長路

    嘉義家扶中心扶助的學生許家甄今年錄取台大中文系,7月4日許家甄現身家扶中心感謝家扶助學希望工程長期幫助她就學求學,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黃國芳以助學紅包來恭喜家甄考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