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助學人將心比心  送回小豬撲滿來助學

2023 / 01 / 05
      嘉義家扶朴子服務處接到一位助學人劉媽媽帶著助學希望工程的「小豬撲滿」,將小豬撲滿內的硬幣倒出來數了一遍,硬幣總共7,760元,並將金額補足至10,000元,捐作助學金給家扶的弱勢孩子們,當作紅包好過年。
 
    劉媽媽一來到朴子服務處,見到社工即述說著今年長長的農曆春節過後,自己的孩子要註冊上學,已經規劃將自己的薪水存一部分繳孩子的註冊費,但想到還有許多弱勢的家長,因為經濟不景氣,煩惱著孩子的註冊錢,想著能為他們做點什麼?接著就把小豬撲滿的錢倒出來,與社工仔細的把一塊、五塊、十塊、五十塊的硬幣分類、堆疊,再一排一排的計算,莫約用了30分鐘算完,硬幣總值7,760元,劉媽媽毫不猶豫掏出包包裡的皮夾,把助學金補到10,000元,希望能多少幫助到家扶的弱勢家長及孩子們,當作紅包好過年。
 
    嘉義家扶表示:「教育脫貧」一直是家扶中心的宗旨,孩童透過完整的接受教育,累積屬於自己的知識寶藏,透過教育翻轉經濟弱勢的身分。2023年助學希望工程,期盼協助經濟弱勢的孩童與家長,在開學前有足夠的錢繳交註冊費、學雜費,本次助學金將於2月18日頒發,預計提供160名大學(專)生(每名五千、一萬、二萬元)、150名高中職生(每名五千、八千元)、120名國中生(每名二千元)、280名國小生(每名一千元),共計710名,三百二十二萬元。希望各界能將部分年終、尾牙紅包、等獎金,轉為更有意義的助學紅包,做為經濟弱勢孩童最好的新年禮物。


 

相關活動

  • 2023 / 07 / 03

    家扶兒童火鍋體驗趣  用餐學禮儀

    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3日帶領「職業大富翁」兒童夏令營46名國小三年級到六年學童,來到嘉義市的「火鍋世家」享用火鍋午餐,為三天二夜夏令營劃下身心飽足的句點。許多兒童是第一次進到火鍋店吃飯,顯...

    了解更多
  • 2020 / 05 / 09

    愛心蘭花來義賣 善心民眾愛相隨

    本次蘭花義賣活動,經由朴子文化里里長楊石旭之牽線,安排嘉義家扶中心於5/9晚間5:30 在朴子夜市舉辦愛心義賣活動,秉持「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的信念,楊里長事前於臉書分享 活動資訊,廣...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