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逆風奔馳 突破困境  家扶表揚自強兒童

2023 / 04 / 07

       嘉義家扶中心將於4/23(日)上午於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舉辦關懷家庭愛心園遊會,於園遊會中表揚10名自強兒童,鼓勵其不畏逆境,奮發向上、孝順友愛,努力堅持不懈的精神,其中最具代表的是像風一樣奔馳的小美,不受家庭背景影響,仍保有溫和良善,在家孝順友愛、在校品學兼優,又勝任田徑好手,獲得自強兒童的表揚與肯定!

       原本小美父親穩定從事鐵工工作,母親為印尼籍新住民,在家教養哥哥及小美,一家四口生活其樂融融,然而在小美就讀幼兒園時,父親診斷出罹患喉癌,雖經及時治療,但仍於2018年復發病逝,家中頓失經濟支柱。母親堅強的拭去淚水,為就學中的哥哥和小美打拼,毅然選擇從事陌生的農務工作,從學習如何栽種、認識農作物習性至盤商收購,現種植和販售秋葵及辣椒,為增加收入每日早出晚歸,努力扛起家庭的重擔。

       聰穎獨立的小美,不捨母親辛勞的耕作採收,為家庭辛勤的付出,在周末同儕相約外出遊玩時,小美反倒主動邀約哥哥,一同至田裡協助母親採收,到日落西山才與母親一起回家,家人間互相關心與扶持倍感幸福。小美不為家中貧苦而自貶身價,在課業更是保有積極的學習態度,每日作業都自動自發地完成,從不讓老師和母親擔憂,又在課餘之時善用時間,加入學校田徑隊,每日認真的練習技巧和體能,參加多項田徑比賽,屢獲佳績!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小美不畏生活困難,樂觀積極的生活,且心懷感恩付諸行動。感謝一路上支持家扶服務弱勢家庭的貴人,在生命最困苦的時候將他們拉起,讓他們更有堅毅態度與智慧突破困境的動力,感受社會上的溫暖關懷。誠摯地邀請民眾於4/23(日)上午蒞臨嘉義市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一同響應愛心園遊會,並為家扶兒加油打氣!疼惜咱ㄟ囝仔,歡迎大家揪團作伙支持,義購園遊券一張100元,電話請洽:05-2812085,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嘉義家扶中心FB。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