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嘉義家扶茉莉閱讀苗圃 親子瑜珈體驗趣

2023 / 03 / 18
        嘉義家扶中心於今(18)日辦理「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親子瑜珈課程,邀約中心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計7戶18人參與,本次活動安排專業的瑜珈老師,透過冥想、伸展、呼吸練習和肌力訓練,引導親子運用正確的姿勢,增強肢體接觸與互動
      「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親子互動活動─親子瑜珈,目的是希望藉由參與活動,提升家庭正向的氣氛與幸福愉悅感,亦增進親子間的關係。課程由老師示範正確的姿勢,親子再模仿、操作,老師再接著巡視並修正錯誤動作。親子瑜珈融合瑜珈運動與親子互動的元素,讓家長和孩子在身體和心靈上獲得放鬆和愉悅,拋開平時繁忙的壓力,帶給家庭的正向的影響。
       參與課程的小璇媽媽表示:感謝中心辦理活動,平常自己忙於工作,只能在晚上看著網路上的影片做運動,也不確定自己的姿勢到底正不正確,但這次參與活動了解自己以前有很多動作都是錯誤的,導致利用其他肌肉代償而有越運動越不舒服的感覺,藉由本次瑜珈課程學習與女兒一起互動,以後在家裡母女倆也可以一起運動、健身。
      「親子瑜珈」課程為嘉義家扶中心推出的「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系列活動之一,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中心結合茉莉二手書店苗圃閱讀推廣計畫共同為親子互動盡一份心力一系列的親子活動都十分歡迎嘉義地區的民眾們一同來參與,亦可辦理借書證來借閱中心書籍,期望透過茉莉閱讀推廣計畫,提升與社區居民及服務家庭的連結,也讓更多人能進一步的認識家扶。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