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助學希望工程 鼓舞弱勢學子勇於求學

2023 / 08 / 26
        嘉義家扶中心於8/26(六)假該中心五樓辦理助學希望工程-助學金頒發暨雄中贈書典禮,現場有142名大專、5名國高中生代表出席。當天嘉義市副市長林瑞彥、嘉義縣社會救助科長黃琴鳳、立法委員王美惠、嘉義市議會陳姿妏議長、張秀華議員、黃敏修議員、傅大偉議員、台灣希望之光慈善會常務理事詹桂蘭、陳嬅、霖宏科技周明賢特助、真如禪寺了空無雲方丈、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嘉義慈善佛院張桂商經理、嘉義海軍陸戰隊退伍協會魏孝智將軍、家扶扶幼委員會黃國芳主委蒞臨關心,並代表頒贈助學紅包給大一新生,此次大專新生48名中有16名學生錄取國立大專院校,祝賀青年學子們不畏困境,仍保有認真向學態度,在學業有優秀的表現。
    
        家扶此次助學希望工程計有154位大專生、138位高中生及347位國中小學生受益,共頒發303萬元助學金;當天高雄中學校友會,由皇邑建設董事長陳煌億代表贈送「擁抱知識、擁抱希望」客製化參考書籍,共有31名國高中的孩子受益,鼓勵莘莘學子勤奮向學。
   
嘉義市副市長林瑞彥頒發助學金給大專生                                            嘉義縣社會處救助科長黃琴鳳頒發助學金給大專生
          嘉義家扶中心秉持「教育脫貧」理念,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讓有心向學的經濟弱勢學子們安心就學。此次典禮特別邀請鋼琴音樂家,且同為準大一新生陳姵甄進行鋼琴演奏音樂會饗宴,帶領學子領略文化及藝術之美,陶冶身心靈。在聆聽美妙饗宴後,大一新生代表林彤,亦藉此機緣與姊姊共同合奏,運用二胡、柳琴彈奏曲目,深表對曾幫助的每個人致予感謝,氣氛相當感動和溫馨。

扶助大專生彤於助學金現場演出二胡
          彤為單親家庭,年幼彤父母親離異,母親身兼二份工作,雖然生活辛苦,不忘重視孩子們課業學習和才能養成,彤在國中開始就讀音樂班,擅長二胡,每每競賽屢獲佳績,彤分享求學階段亦對未來有著迷惘,因緣際會參與中心的青少年生涯規畫團體,使其增進了自信和展現自我的機會,亦在每學期皆能申請到家扶助學金減輕不少經濟負擔,能勇敢立定志向,朝專業音樂學習的目標前進,更在今年不負眾望錄取國立清華大學,相當值得慶賀。

鋼琴音樂家陳珮臻現場鋼琴演奏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指出,助學希望工程能夠順利推動,感謝眾多助學人的支持和付出;感謝開基玉皇宮贊助45萬元;公益信託啟坊教育基金、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杜元坤先生、洪培堯先生、張菊榮女士、蔡丞章先生各贊助20萬元;嘉義市真如禪寺贊助15萬元;王瑞剛先生、王嘉蓮女士、台灣希望之光慈善會、陳國民先生、許月美女士、霖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贊助10萬元,以及全體助學人的支持響應,才能讓家扶學子們安心地繼續求學,而典禮當日嘉義慈善佛院也贊助162份餐盒,給予大專生鼓勵打氣。家扶助學希望工程,感謝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在開學之際,幫助弱勢學子繳納學費安心上學,增進將知識轉化為翻轉人生的機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