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愛志工隊

緣 起

展愛志工隊(簡稱展愛隊)是為結合社會熱心人士發揮其愛心與能力,共同協助本中心推展社會服務與兒童福利工作為主要,於民國七十二年十二月開始甄訓志工,七十三年九月成立。
有鑑於本中心所服務的貧童多數有課業輔導及生活陪伴的需求,在社工人力及服務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本中心遂推動展愛志工一對一到府課輔服務之創舉,另每年難以勝數的活動,每每皆有身著志工背心的展愛伙伴,穿梭於會場中熱心的協助。在家扶團隊眼中,展愛的伙伴一直是強而有力、耐勞耐操的後援團體。

 

志工資格

年滿十八歲以上。
高中、職()以上畢業。
具高度服務熱誠,有愛心、耐心、負責的心,關懷兒童者。

※完成本中心「新進志工訓練課程」,並願意遵守志工倫理及規範者。


服務內容及時間(可服務一項或多項)

A.活動支援服務:
支援中心各項活動,如園遊會、兒童保護宣導、寒冬送暖、義賣、社區課程。服務時間依照活動需求,不定期服務。
B.課業輔導與生活教育:

兒童或青少年一對一配對到府進行課業輔導、生活規範指導等。服務時數每週1-2次,每次1-2小時,服務時間由志工與兒童共同約定,以一學期為單位,服務完一學期後可持續服務或更換兒童服務。
C.行政志工(本服務目前額滿):

週一至週五的時段內,固定選半天的時間進行服務。

志工培訓

職前訓練
服務開始前,舉辦「新進志工研習課程」,約6小時,內容包含認識機構、服務內容、志工倫理及規範等,通過訓練後方能進行志工服務。

在職訓練及聚會
定期舉辦各項專題之在職訓練,增進志工職能。本中心亦定期舉辦志工聚集交流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