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源由

聯合國於1959年通過的「兒童權利宣言」指出: 對兒童應加保護,使不受一切方式之忽視、虐待與剝削。在國內邁入多元化階段之際,社會暴力、家庭解組、酗酒吸毒等問題,已直接威脅到社會中弱勢群體─兒童,許多兒童成為成人欺凌虐待的代罪羔羊。

本中心自84年起接受台南市政府委託辦理兒童、少年保護工作已廿餘年了,透過社工密集式的家庭訪視,提供介入性、輔導性的服務輸送,幫助父母終止非理性的傷害行為、協助施虐家庭重建關係及功能、並幫助孩子復原創傷。



虐待會造成什麼影響

虐待事件除了可能造成兒童少年身體傷殘、死亡、心智障礙、學習障礙、行為障礙、社會適應障礙,甚至自殺行為、虐待下一代等嚴重問題,社會亦將為此付出極大的成本與代價。家扶基金會自77年起即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將每年7-9月訂為保護兒童季,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呼籲各界共同關懷兒童,期望全民共同維護兒少安全與權益,減少虐待事件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