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9年「助學神燈 夢想成真」秋季獎助學金頒發典禮X『我的主場@家扶』❤️

2019 / 08 / 20

活動當天以古老寓言阿拉丁故事做為發想,助學人化身為貴人提供家扶學子們助學神燈,如願實現願望考取國立大學。其中分別為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柴俊豪同學、國立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吳小萱同學、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吳彥霆同學、國立清華大學音樂教育系鄭立婕同學、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吳倢妤同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陳睿騏同學。頒發活動現場更有今年考取7位國立大學研究所、20位國立大學、14位國立高中職新生圓夢邁向新生活。

活動中「我的主場@家扶」系列活動分別有王璟容同學分享今年考取國立台灣大學心理所的生命歷程、家扶基金會2019年國際工作隊蒙古服務分享,而最感人的橋段則是由今年考取清華大學音樂系鄭立婕同學邀請音樂班同學一同公益回饋演出,更在最後一首曲目演出「酒矸倘賣無」,向從小至今藉著資源回收拉拔自己長大的母親致謝,感動在場每一位助學人及家扶學子們,而立婕的母親既驚喜又感動的表示:「這一路走來都是為了完成孩子的音樂夢想,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靠著雙手努力工作,看見孩子臉上的笑容還有感恩的態度就滿足了。」

李保良主任感恩地表示,「教育脫貧」是南台南家扶獎助學金希望工程的目標,藉由『我的主場@家扶』系列活動提供家扶學子「展現自我」、「提升自信」的舞台。看見每個在困境中仍努力向學的孩子閃閃發光,著實讓家扶的社工老師們和在場的助學人感動不已。





 

相關活動

  • 2019 / 05 / 04

    家扶網美媽媽 重返花young年華

    本中心長期扶助台南市經濟弱勢家庭,在近1,000戶弱勢家庭中,有7成為單親家庭,而在單親家庭中,更高達8成單親母親必須身兼多職,故特別於母親節前舉辦「親子旅遊活動」,讓母親們有短暫的休息...

    了解更多
  • 2019 / 02 / 19

    金豬助貧添好運,2019家扶新春義賣活動開跑囉!

    南台南家扶2/23-2/24 13:30-18:00 將在安平劍獅埕廣場中庭(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35號(跨安平路與延平街,觀音亭旁))舉辦「點亮孩子星光」義賣,邀請民眾一同參加,以助貧行動拉開新春序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