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寒流急凍號召親朋好友 緊急調貨送暖被到雲林家扶

2023 / 12 / 21

低溫特報冷氣團籠罩全台,胡珊珊與王瓊英等想到家扶服務的家庭感同身受,立即號召親朋好友採購232床的厚實棉被送雲林家扶。

圖說:胡珊珊與王瓊英等立即號召親朋好友採購232床的蓬厚保暖棉被送雲林家扶。

  雲林家扶歐厚成督導感謝表示:一群好朋友的溫暖~民眾胡珊珊自95年起,每年號召好友送暖被到雲林家扶。今年更有5-60位好友響應集資採買,緊急送抵雲林家扶232床蓬厚保暖的冬被;這波冷氣團進逼寒流來得又急又快,許多服務的弱勢家庭都還來不及準備抵禦這波低溫,暖被送來的正是時候。胡珊珊與好友王瓊英更是肯定雲林家扶社工們,收到棉被後就立刻驅車將棉被送到雲林各鄉鎮服務家庭的手中。

圖說:雲林家扶社工們一起搬運232床冬被,瞭解各個家庭棉被需求並載送至家庭手中。

  送來暖被的胡珊珊說:多年前報章看到清寒家庭,父親將禦寒棉被給孩子蓋,最後自己卻凍死的新聞。深受震驚也立志要送暖被給需要的家庭,最重要是預防悲劇再度上演,而自95年起就開始默默募集冬被送到雲林家扶,開始只找好友王瓊英響應,至今越來越多親朋好友響應,感謝大家支持暖被送愛心活動至今。

圖說:胡珊珊與王瓊英及好友們一起響應捐贈冬被送家扶之愛心公益活動。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謝謝胡珊珊與朋友們,在約一週時間就號召好友採購232床暖和棉被,贈送雲林家扶家庭們抵禦嚴寒。尤其這波寒流突然的來襲,溫差超過十度,看新聞報導這波低溫已經81人猝死,讓雲林家扶社工紛紛家訪送物資尤其暖被,或是電話關心更一一叮嚀有長輩者要保暖。

圖說:雲林家扶江家三兄妹非常開心收到暖被,感謝善心人士們捐贈及愛心。

  胡珊珊與王瓊英也與雲林家扶社工們分享:每年要來贈送的時間都不一定,但心中的第六感覺得要送棉被到雲林家扶,果然冷氣團就來了,讓家扶社工更是嘖嘖稱奇。

圖說:胡珊珊等好友向社工說明冬被的保暖材質,希冀收到冬被的家庭可以溫暖度過寒流。

  雲林家扶社工李明娟帶著棉被送抵服務家庭,黃媽媽家因為比較潮濕,棉被已經不保暖了,感謝家扶社工送來蓬厚溫和棉被抵禦寒流來襲。黃媽媽接過溫暖棉被說:自身有心臟疾病,遇到寒流來襲更需特別小心留意,更謝謝家扶社工老師關心平時送民生物資,在冷氣團來時還關心到禦寒的暖被,真是甘溫~。

圖說:社工知道家庭的舊被不堪使用,寒流來襲地立即送一床新被給有心臟疾病的媽媽禦寒。

  雲林家扶謝謝民眾及時暖~蓬厚棉被,在寒流來襲讓服務家庭感到溫暖陪伴,謝謝民眾胡珊珊近60人的善心義舉,也讓家扶社工們以最速件232床棉被及時送達服務家庭手中~讓服務及時溫暖送達。

相關活動

  • 2022 / 07 / 18

    惟仕贊助雲林家扶夏令營開跑

    111年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於台中市中A區惟仕同濟會、保誠人壽、公益彩劵回饋金贊助經費,課程豐富有理財、生態、藝術,於家扶學園舉辦始業式,隨之開拔上草嶺舉辦三天兩夜的相揪逗陣行國小夏令營...

    了解更多
  • 2022 / 05 / 08

    雲林家扶降低群聚 溫馨母親節~超商得來速獻禮

    雲林家扶『母親節超商獻禮』並沒因疫情而喊停,主辦的扶幼委員蔡長晃說:連續12年來不中斷,特別依家扶媽媽最愛~民生物資,與需求~減少家中開銷等物品,以及母親節蛋糕,還有台電雲林區處福利...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