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讓愛延續~寄養接力,邀您一起擔任愛的守門員 ~寄養家庭招募中~

2022 / 03 / 30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嘉義市社會處處長林家緯於3/30(三)上午10時蒞臨嘉義家扶中心辦理的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攜手呼籲嘉義地區民眾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成為愛的守門員。翁縣長及林處長表示「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感念寄養家庭對受虐兒少的照顧與付出,特別準備肩頸按摩器致贈給出席的兩戶寄養家庭-林金葉女士、王振宇及林欣儒伉儷。因為有寄養家庭的接力,讓孩子重拾歡樂與笑容,有被愛的感受,也希望寄養家庭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要記得把自己照顧好唷!並呼籲社會大眾寄養接力~讓愛延續。

                              嘉義地區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

                     林金葉女士於95年申請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至今年退休,但秉持退而不休的精神,仍願意提供寄養家庭喘息服務。長達16年的寄養服務歲月中,共照顧了15名受虐兒少,在108年榮獲衛福部資深寄養家庭表揚。林女士是一位堅毅且溫柔的台灣女性,將每一位來到家中的孩子視如己出,同住的女兒、女婿及孫女們也常陪伴遊戲、出遊,家人是林女士最有力的後盾。「小家」在其國小階段曾被原生家庭不當對待而安置到林女士家,在林女士及其家人用心的照顧下,讓「小家」重拾對「家」的愛。對「小家」來說,林女士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因此每年過年一定會記得回嘉義看看林女士及其家人。「小家」現在已在職場工作,但仍經常回想並感謝林女士一家人的愛護與栽培,在其對未來迷惘時適時點亮了一盞明燈,讓「小家」安心並有所依循。如今「小家」走上了護理師的工作,期許自己也能向林女士看齊,盡己所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今天的記者會「小家」雖然無法親自前來,但錄了一段影片表達對林女士一家人的感謝,讓她不再自卑,也希望有更多家庭能幫忙跟自己同樣遭遇的不幸兒少。

                                           翁章梁縣長、林家緯處長致贈禮物給寄養家庭

    王振宇及林欣儒伉儷於108年申請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至今,夫妻倆提到加入寄養家庭的緣分始於目前照顧的寄養童「妹妹」。王太太以保母工作為業,當時受到市府的號召而加入緊急安置的家庭,「妹妹」因早產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原生家庭無法提供妥善的照顧而需要被安置,王太太聽了妹妹的狀況與王先生討論後仍毅然決然表示願意照顧她,於是跟著當時的市府社工到醫院接回妹妹。從七個月早產到現在已滿4歲,這期間王氏夫妻持續不斷地協助「妹妹」至台中定期回診及進行心臟手術、協助孩子穩定服藥控制病情、協助早療復健、給予家庭的溫暖…等。王太太表示照顧特殊的孩子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與耐心,感謝親友家人們的支持,再多的辛苦看到孩子的笑容便一切覺得值得;此外,也感謝有相關資源網絡人員(醫院、幼兒園、社工師)的協助讓自己不覺得孤單、不被困難打倒。呼籲並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民眾願意付出愛心與關懷,共同守護未來的主人翁。

                                                      翁章梁縣長呼籲一起成為愛的守門員


    嘉義地區今年度聘任寄養家庭計44戶,10戶居住在嘉義市,34戶居住在嘉義縣,共照顧49名兒童及少年,目前尚有2名兒童待安置。嘉義家扶主任沈明彥表示:近幾年來需要安置的寄養兒少大多有身心狀況如發展遲緩、身心障礙、情緒障礙、特殊疾病…等,0-3歲嬰幼兒的安置需求也提高,佔安置量的25%,隨著兒少的照顧難度日益提高,陸續面臨寄養家庭的招募困難或折損,為能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該中心期待有更多的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歡迎年滿25歲以上、有穩定收入、住家安全且有足夠空間的家庭主動來電洽詢,嘉義地區寄養招募專線05-281-2085轉寄養組。

                                                  林家緯處長邀您一起接住需要照顧的孩子


 

相關活動

  • 2021 / 05 / 21

    旺萊山挺弱勢贈防疫品 籲社區攜手共防疫

    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升至第三級警戒,造成許多社福機構的資源短缺,高醫畢業有藥師背景的嘉義知名企業旺萊山董事長劉家發,為助弱勢安心防疫,21日以自身研發的鳳梨酵素乾洗手噴劑和鳳梨酥禮盒,...

    了解更多
  • 2021 / 01 / 23

    嘉義家扶國冬營 家扶學子出任務

    嘉義家扶中心1月23日於該中心舉辦國中生冬令營開營典禮,將辦理為期三天兩夜的「野戰行動 絕地求生」國中生冬令營活動,共有50位國中生參加,此外,搭配長期合作的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的學生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