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茉莉學習頒獎典禮 9位小達人勝出

2022 / 12 / 10
      中心12月10日於中心辦理「茉莉學習小達人」頒獎典禮,自2021年8月3日至2022年11月30日辦理學習護照集點活動,共有9名兒童獲頒「茉莉學習小達人」證書,並參與聖誕花環DIY活動,讓小達人們與家長一起製作專屬自己的聖誕花環,現場不僅充滿獲獎的歡樂心情,也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溫暖。

      中心結合茉莉二手書店資源,於一樓設置茉莉閱讀苗圃,共計藏書近15000冊,舒適的空間、豐富的藏書,一直受到社區民眾的喜愛,中心亦定期增加藏書,豐富閱讀資源以供應社區民眾。近三年來面對疫情,來到中心閱讀苗圃的人數有明顯下滑,但中心仍推出學習護照活動,在提升文學氣息、增進學習與閱讀的層面不遺餘力。自2021年8月起至2022年11月為長達1年4個月的學習護照活動,共計發出36張,選出9名完成學習護照的兒童,中心除了頒發學習小達人獎狀外,也頒贈精美書籍及禮品,以茲鼓勵,同時也期勉小達人們能更加勤勉向學、豐富閱讀。

       閱讀苗圃的設立帶動家庭親子閱讀同樂及參與手作活動的風氣,頒獎典禮當天亦辦理聖誕花環親子DIY活動,提升親子正向互動,透過講解聖誕節的由來、故事,以簡單的素材,帶領小達人們與家長一起動手做,家長跟孩子互相合作下,做出一個獨特的聖誕花圈,開心的帶回家。 

     「茉莉學習小達人」頒獎典禮與聖誕花圈親子DIY活動為嘉義家扶中心今年推出的「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系列活動最後一場,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嘉義家扶中心一直都十分關注親子互動、兒童生活教育,透過茉莉二手書店的資源,增添豐富的書籍,讓孩子們有更好的閱讀空間,並透過辦理多場親子活動,提升親子正向互動及家庭氛圍,也歡迎民眾到中心辦理借書證及借閱書籍,明年也會持續辦理親子活動,活動內容多元豐富,邀請嘉義地區家長,帶著兒童一起參加親子活動,增加家長陪伴兒童的時間,提升親子互動品質,讓一家人都有美好的回憶。

 

相關活動

  • 2022 / 02 / 12

    雄大叔叔來相助 贈書點亮升學路

    嘉義家扶中心於2月12日假中心五樓綜合活動室辦理「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贈書見面會」,勤勉同學努力用功,期盼由教育翻轉未來人生,共計有50名國中到高中職階段的同學受惠,而面對現今多元學習世...

    了解更多
  • 2024 / 02 / 17

    家扶助學希望工程 學子許下新年新願望

    嘉義家扶中心於2月17日假該中心五樓辦理助學希望工程-助學金頒發典禮,計有101名大專生代表出席;現場大專生在新春之際紛紛寫下新年新希望,期許自己充滿自信、健康作息、學業精進、證照通過、...

    了解更多